专为全面屏而生!汇顶科技发布第二代光学指纹技术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18-02-27/14:46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7日消息 全面屏固然能够带来更为极致的视觉体验,但受限于技术发展,包括指纹识别在内的众多技术却成为桎梏全面屏发展的重要因素。2月26日,汇顶科技在MWC2018展会上正式发布了专为全面屏而生的第二代屏下光学指纹识别技术。

    不同于一代技术,第二代光学指纹识别方案以Synaptics光电指纹为基础研发的,是目前最成熟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其原理是当手指接触到屏幕的表层时,指纹识别芯片发出RGB光束,透过OLED屏幕照射手指纹理之后再反馈给识别模组,最终形成指纹图像通来进行识别。

    0811879679bd92be9329a9da866f9ebd.jpg

    相比前代技术,第二代屏下光学指纹技术性能更优异,用户体验更出色。不过,按照汇顶科技官方的说法,这项新技术最快在年内就能够实现大规模的量产。这也就意味着,等到搭载了汇顶科技二代光学指纹技术的手机上市则需要更长的时间。

    据业内人士@摩卡RQ透露,小米下一代旗舰产品小米7将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其供应商便是Synaptics和汇顶。由此推测,小米7所采用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极有可能就是汇顶科技刚刚推出的第二代屏下光学指纹技术。

    145ab61e89287f135b8ee89cfd211db9.jpg

    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并不知道,汇顶科技的这项光学指纹识别技术究竟都会应用到哪些手机当中。但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一段时间,手机市场必然会掀起一场屏下指纹识别的潮流,并且将会有更多的屏下指纹手机与我们见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