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学三星玩曲面屏,诺基亚一款新机售价近6000元,你会买吗?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2-27 17:50:28
    • 正文
       

    2018年的MWC还是很有看头的,三星带来了三星S9/S9+,诺基亚一下子上线了五款新机,索尼发布了索尼XZ2/XZ2 Pro,vivo推出了vivo APEX 全面屏概念机,华为推出了首款全面屏笔记本电脑MateBook X Pro。

    诺基亚自去年复出后,以情怀博得了众人的青睐,当然,也有不少人对诺基亚的情怀不“感冒”,认为诺基亚的几款新机表现不佳。但总的来看,诺基亚本身表现还是不错的,有分析师预计诺基亚2017年手机销量将达1000万台,成绩不错。

    7fd7a0d9cafdbb39a25250ec9f27a90f.jpg

    从这届MWC来看,诺基亚野心不小,5款机型覆盖高中低端,这意味着诺基亚将会与当前所有手机厂商进行竞争,去年诺基亚发布的还是中低端机型,诺基亚8并未在中国上线。

    但这次推出的诺基亚8 Sirocco很明显就定位于高端,配置方面,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和6G+128G运存组合,采用5.5英寸曲面屏,后置1200万像素+1300万像素双摄摄像头,内置3260mAh电池,售价749欧元(约5824元)接近6000元的售价。有意思的是,诺基亚也学三星玩起了全面屏,不过接近6000元的价格,究竟值不值得买呢?

    c2c9baaa67486386dd29b38c2f84d722.jpg

    就目前而言,市场上流行的屏幕类型有两种,一种是三星note8、三星S8的曲面屏,一种是以iPhone X、华为mate10 Pro为代表的全面屏,仅就流行度而言,明显用全面屏的居多,成本上,曲面屏比全面屏略高,手机厂商如果也选择曲面屏的话,成本会继续上升,而售价也要提升,这会延缓用户换新机的时间。另外,全面屏的厂商还有可选性,而曲面屏只有一家——三星,现在很多千元机都开始全面屏了,而曲面屏手机仅有三星而已。

    MWC上,诺基亚并未表明诺基亚8 Sirocco是否会在大陆发布,但从具体参数来看,曲面屏在国内的流行度有限,一方面手机厂商并不追逐全面屏,另一方面,用户对全面屏也不热衷,三星Note8、三星S8的销量并不算好,反而iPhone X、华为mate10 Pro这类全面屏手机获得了用户的青睐。

    诺基亚的情怀在于,用户仍然保留着对诺基亚的美好印象,可诺基亚对中国市场的态度非常暧昧,去年上线的都是中低端机型,定位高端的诺基亚8并未在国内推出。诺基亚的“经久耐用”在这一代诺基亚身上并未得到继承。

    对市场的敏感度方面,诺基亚还是差了点意思。诺基亚8 Sirocco采用的处理器仍旧是高通骁龙835,与小米mix2、三星S8、一加5T、小米6、努比亚Z17S、LG V30用的是同款处理器。两相对比之下,这次三星S9/S9+用的却是高通骁龙即将推出的845处理器。诺基亚8 Sirocco用的是上一代处理器,跟三星note8、三星S8对标。

    硬件方面倒是对标上了,售价方面,诺基亚8 Sirocco的售价也不低,也是接近6000元的售价,如果用户要在三星S9/S9+和诺基亚8 Sirocco之间选择,显然会选择前者。

    国内目前售价5000元以上的机型并不少,华为、三星、苹果都有,诺基亚想闯入这个阵营,怕是不容易。还有一个问题是,用户对诺基亚的情怀究竟还剩下多少,是否愿意花费6000元购买一部诺基亚手机,而不是华为、三星、苹果。

    不可否认的是,诺基亚归来后,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重新夺回诺基亚的市场,但现在的市场已经不止是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了,还有几十家厂商在跟诺基亚竞争,产品方面,诺基亚并不突出,而具体的销售方面,诺基亚要想紧跟苹果、三星、华为这些厂商的步伐,时间上也不一定允许。目前,全球市场上手机仍旧处于高速增长的地区是印度地区,而印度地区上,vivo、OPPO、小米这些手机早就占领了大片市场,三星、苹果也不甘示弱,诺基亚能够挤进这片市场还是未知数。

    可以想见的是,随着三星S9的上市,会有更多手机厂商跟三星一样采用高通骁龙845处理器,采用骁龙835的诺基亚8 Sirocco又该如何与之匹敌呢?

    现在这个时期,用户对手机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水准,诺基亚靠着中规中矩的产品,要想跟友商们进行竞争,还是蛮困难的,用户期待的,还是看到诺基亚的创新。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