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7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下滑 中国市场尤为明显下降5%

  • 来源: 驱动号 文:李伦   2018-02-28/16:10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8日消息 缺乏创新+全球手机市场饱和,让智能手机的换机时间变长,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放缓成为2017年的发展趋势。有人说,智能手机发展也像前几年的PC一样遇到瓶颈,那么智能手机真的就开始走下坡里路了吗?

    a57e55ec0d1a71554e865df271a8b5cd.jpg

    昨日, IDC发布报告称,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4.6亿部,同比下滑0.5%。这也是有史以来智能手机年度出货量首次出现下滑。让人不禁感叹前几年动辄10%+的年度出货量增长率的智能手机蓝海,如今已经成了水深火热血海,市场竞争日益加剧,一个又一个手机厂商走向死亡。

    根据IDC的报告,在中国市场智能手机的下滑尤为严重。2017年仅中国市场出货量就下滑近5%,这是导致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出货量下滑3.5%。

    496251cbac5d2c4e753420e82b2b7f3d.jpg

    2017年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再次洗牌,依次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小米。智能手机市场的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说:“未来智能手机厂商只会有3家”猜测,越来越真实。

    此外,IDC还预计,5G手机将于2019年正式进入市场,2022年将占到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约18%的份额。不可否认,一部份人认为手机销量下跌与大家都在等5G手机的出现有一定关系。

    或许许大家都在等一个创新或者是行业革命吧,功能机转智能机是上一次,那么智能机转什么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