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iOS设备平均寿命达4年以上:花万元入手一部苹果手机究竟值不值?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18-03-02/10:38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日消息 在众多手机产品中,苹果iPhone手机的价格是出了名的贵,而且一直持攀涨趋势。那么不得不问,iPhone手机价格那么贵,它的使用周期是多久呢?价格比安卓手机更贵,是不是意味着使用寿命比安卓手机更长呢?

    日前,分析师根据苹果第四季度投资者电话会议发布的数据推测,目前苹果现役iOS设备的平均寿命达到4年以上。目前,苹果iOS设备的升级周期为2年,这也就意味着iPhone和iPad的使用寿命是其升级周期的两倍。

    7a08784d578e5a0b62d5f1d367838a58.jpg

    为了计算出在最近一个季度退役设备的平均寿命,分析师Horace Dediu决定为退役设备假设一个数值,例如“x”,在用假设的总量减掉13亿(现役iOS活跃设备数量)的活跃设备,然后将其与之前季度的销售数量进行比较,直到这一数据接近累计售出的设备数量。

    232561276c7c3e176abae81cf4b4dbbd.jpg

    最终,分析师Horace Dediu得出了现役iOS设备平均寿命为4年以上的结论。并且,分析师Horace Dediu还惊奇的发现,自2012年以来,iOS设备的平均寿命每隔几个季度就会增加,并且还在2017年初的时候打破了4年的界限。

    苹果现役iOS设备平均寿命可达4年以上,使用寿命为升级周期的2倍。那么有人就要问了,256GB版iPhone X的价格为9688元,花费将近万元的价格入手一款iPhone手机到底值不值得?

    花费近万块钱购买一部智能手机到底值不值得,或许这本身就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处于不同经济层面的人会有不同的认识,而且这其间的不同会因为人生观、价值观的不同而表现各异。但有一点却十分明确,iOS设备的平均寿命之所以会称递增趋势,和现有技术的发展不无关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