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降频门”持续发酵,苹果向加拿大解释降速初衷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王博   2018-03-02/14:54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日消息  周四,苹果公司在加拿大下议院(House of Commons of Canada)就其在iPhone电池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具体回应。苹果公司解释了它通过软件更新处理iPhone电池问题的方法。在某些情况下,该软件会让CPU性能下降,维护该功能的目的是让用户受益,而不是推动他们升级到新的硬件设备。

    e39f3570817a13c73cf8ca80994713c0.jpg

    据了解,在一份提交给工业、科学和技术委员会的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苹果公司的法律和政府事务经理Jacqueline Famulak对公司在2016年推出的iOS 10.2.1更新表示了担忧。回应称,除了其他的故障修复程序,固件还包含了一个功能,它可以暂时降低iphone的电池容量,以保证电池在更长时间内保持正常运行。

    “我们不希望我们的客户在使用iphone时遭遇干扰,无论是拨打紧急电话、拍照、分享帖子,还是观看电影的最后几分钟。”Famulak说。“为了解决意外关闭的问题,我们开发了一种软件,当iPhone面临意外关闭的风险时,它会动态地管理电量的使用。”

    CBC温莎西方议员Brian Masse表示:“加拿大人需要维护他们的权利。我不知道我们的竞争局是否有足够的资源,是否有足够的牙齿和立法,能够充分地应对加拿大的保护和消费者。” “在很多消费者的决定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最终会成为一种事后的想法。”

    5b9f13e3d37835c105cc8db9af0c5a2b.jpg

    去年12月,苹果公司承认,由于电池性能下降,一些iphone运行速度有所下降。该公司公开道歉,并在2017年底将替换iPhone电池的价格下调至29美元(加拿大的35美元)。苹果公司坚持认为,该功能是为了保护其客户,而不是为了获得更多利润。

    Famulak在周四的声明中说:“这次软件升级的唯一目的就是帮助客户继续使用老旧的1iPhone,而不是让他们购买更新的设备。”

    苹果表示,将在2018年之前将加拿大的电池更换价格下调64美元,降至35美元。Brian Masse回应称,这不足以解决问题,尤其是考虑到运费。

    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苹果公司是否违反了证券法展开调查,NDP议员布Brian Masse敦促委员会研究这一问题。他说,他希望确保加拿大消费者得到公平对待。

    然而,由于在“iPhone降频门”发生以来,苹果并没有详细说明问题是如何解决的。除了加拿大,苹果目前还面临美国监管机构以及法国、意大利和韩国政府的调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