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警告民众不要购买华为手机:中国手机不安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3-09/15:44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9日消息 中国手机厂商进入海外市场,总会遇到这样那样意想不到的事情。此前,华为连手机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冲击美国市场,却在关键时刻被AT&T竟然毁约了。而现在,当华为面向美国市场推出一款廉价版新机,仍然毫无意外的遭到了美国政府的刁难。

    101800b5epp4pgn4p0b0gv_副本

    据CNBC报道,华为正在美国推出售价为229美元的智能手机Mate SE。但出乎意料的是,就这么一款简单的手机产品,竟然引起了美国政府的关注。美国政府和情报警告民众,准备购买该手机的美国民众一定要三思而后行。美国政府称,中国手机能够访问乃至控制美国电信系统,进而恶意窃取或篡改信息,或者从事间谍活动。

    事实上,不止华为一家手机厂商遭到了来自于美国方面的抵制。在此之前,FBI局长克里斯·雷伊更是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向大家传达了抵制中国厂商的言论,他表示,任何美国企业或实体如果使用与我们价值观不同的某些国家的产品,势必会给美国电信网络安全带来风险。

    5343d1d1ff034949a9f7ad1dd6a6173d_副本

    只不过,从目前来看,华为似乎是最倒霉的一个。不止手机遭到抵制,甚至还莫名其妙的为博通收购高通案背了黑锅。美国财政部的Aimen N. Mir指出,如果这笔收购成功,高通在科技行业的竞争地位将被削弱。华为正在积极参与5G标准的制定,如果高通在5G市场的“领导角色”被华为取代,那么将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不难看出,美国抵制华为,一方面源自于自我保护主义,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华为的发展与强大已经让美国政府不得不重视。然而从反应来看,虽然美国政府一再刁难,但华为似乎并不会就这么轻易的放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