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iPhone X成本将降低10%:但售价可能并不会降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3-22 14:34:20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2日消息 在手机行业,苹果的iPhone手机是出了名的贵,尤其是最新一代的旗舰产品iPhone X,更是以8388元的起步价格创下历史之最。在这款新机之后,很多果粉都开始担心,以后的iPhone手机价格是不是会一直居高不下?从最新的消息来看,这种担心似乎有些多余了。

    67197cf65c1b6b6df4353ffe8005f425.jpg

    日前,DigiTimes 研究分析师 Luke Lin 表示,综合上游供应链消息,他计算了新设备的 BOM 成本(制造物料清单),苹果公司已经成功地将后续产品的制造成本压低了至少10%。按照一代iPhone X 400美元的成本来计算,降低10%的话,那么第二代iPhone X的成本最高为360美元。

    然而,成本降低就意味着售价也会随之降低吗?答案似乎并不是这样。按照苹果公司的调性,削减成本也不过是为了增加每台手机的收入,确保投资者利益的最大化。为了保持苹果的品牌地位,即便是材料成本降低,也不会对产品的销售价格产生任何影响,甚至最终的销售价格还会不降反涨。

    5517ebf7526244c367e884d1db0da1b5.jpg

    据报道,苹果今年将发布三款iPhone新机型:一款是6.1英寸LCD屏iPhone,一款是5.85英寸OLED屏iPhone,还有一款则是6.45英寸OLED屏iPhone。其中,5.85英寸OLED屏iPhone是现有的iPhone X的升级机型,6.45英寸OLED屏iPhone是其大屏版本,而6.1英寸LCD屏iPhone则会作为一款廉价机型来推出,售价也将成为三款新机中最便宜的一个。

    不过,6.1英寸LCD屏iPhone X虽然和其他两款机型一样都会采用刘海屏设计,但机身材质却会由玻璃换成全金属,另外运行内存也会从3GB缩减到2GB,摄像头有可能会变成单镜头,另外还会阉割3D Touch功能。价格可能是便宜了,但大幅缩水的配置也让这款新机没有了之前的吸引力。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