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如日中天的千元机市场,如今还有哪些看点?

  • 来源: 厂商供稿   2018-03-30/13:08
  • 千元机市场,放在前几年来说可以用如日中天一词来形容,各手机厂商不仅着力在该市场区间重点排兵布阵,消费大众也非常喜爱这个价位段的产品,因此千元机市场曾拥有过一段时间的辉煌期。不过自2016年底、2017年以来,随着智能手机市场成熟度越来越高,用户对低端机型的需求正在放缓,曾经肩负销量重担的千元智能机型,正悄然失势。时至今日,不少网友甚至对千元机产生了一种“廉颇已老”的感觉。但是,千元机市场萎缩的同时,产品是否也变得毫无看点了呢?

    图片4_副本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在当前千元机市场上,我们依然能够看到不少具有看点性的产品。这其中,以红米系列的红米5 Plus、红米note5,360手机N6系列的N6 Lite、N6为代表,目前依然享有不输于中高端旗舰机型的市场占有率和用户口碑。在第三方销售平台京东上,360手机N6 Lite、红米5 Plus畅销的同时,评价好评率均在99%以上,可以说实现了销量与口碑的双收。

    图片3_副本

    与用户口碑成正比的,是这几款产品各自所具备的特色。红米5 Plus是第一款以“千元全面屏”自居的手机,当然它也是最早在千元以内价位上带来18:9全面屏设计的产品之一。除了屏幕带来的更宽阔视野以外,红米5 Plus还搭载了骁龙625处理器、3GB+32GB内存、4000mAh电池等,是一款均衡性高、没太大明显短板的机型,这款机型的最终售价为999元,恰好符合千元档用户群体的需求。

    图片2_副本

    而另一款同为千元级别的热门机型360手机N6 Lite,相比红米5 Plus而言,虽然用的是5.5英寸16:9屏幕,但分辨率并未缩水,为1080P级别,且配备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实体按键,同时处理器也升级到了更先进的骁龙630,内存是4GB+32GB,电池容量为4020mAh,此外这款产品采用了金属机身设计,而当前京东售价仅为899元,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

    图片1_副本

    总结来看,当前千元机市场并非缺乏看点,主流代表性的产品不仅性能方面能够满足消费者大部分应用场景,产品做工、颜值也也还不错。将千元以上机型中才用到的骁龙6系列中端处理器下放到千元以内,让千元机成为了“高性价比”的代名词。

    而纵观千元机未来,可以说挑战与机遇并存。挑战在于,随着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千元机市场萎缩,千元机竞争也会不断加剧。想在千元机市场中存活下来,没点真材实料拿得出手的产品是不行的。而一旦成功抢占了这块市场,厂商从中受到的利益自然也不少——通过加速走量,获取更大的市场占有率,进而巩固品牌强势地位。另一方面,千元机市场同样存在不少机遇。iPhone X发布以来,刘海屏设计在国内手机领域横行,谁能抢先在千元机中带来刘海屏,必然能够获得消费者的关注。而近年来在人工智能的驱动下,AI开始成为手机领域新的风向标,千元机用户何时能够享受到AI所带来的便利呢?这对于手机厂商来说,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