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努比亚都要做游戏手机:游戏能否撑起一片蓝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4-02/15:28
  • 随着手游的兴起,不少手机厂商纷纷开始将目光瞄向了游戏手机这一细分领域。除了最近热传的小米黑鲨游戏手机之外,同为中国手机厂商的努比亚,也将跟进这一细分市场,推出努比亚红魔游戏手机。

    其实,这并不是手机市场第一次推出游戏类的产品。早在功能机时代,诺基亚、索爱、LG、三星等手机厂商也都曾推出过专业的游戏手机,而诺基亚所推出的系列游戏手机也带来了很大的成功,成为了时代的经典。

    mp50465543_1451001603635_1_th_副本

    手机厂商纷纷要做游戏手机。那么,游戏能拯救每况愈下的国产手机吗?在国内市场陷入瓶颈发展的今天,游戏能成为手机厂商的救命稻草,为其撑起一片蓝天吗?

    就目前市场发展来看,虽然品牌和型号五花八门,但产品与产品之间却高度相似,很难让人区分清楚彼此。更重要的是,这些手机不仅外观和功能高度相似,而且缺乏卖点、个性不够鲜明,很难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和热情。

    面对这样的颓势,很多手机厂商开始寻找新的发力点,试图通过新卖点新功能来刺激业务增长。很显然,游戏成为了他们的切入点,就像当年的很多PC厂商一样。

    235402_4653470695018_副本

    不可否认,庞大的玩家群体和逐渐流行起来的电竞风潮,为PC厂商们在游戏这一细分领域之下带来了新的业务增长点。而在同样面临着下滑态势时,游戏这一在PC市场中已经取得不俗战绩的细分领域。然而,当年PC领域所取得的成功,现如今还能成功的复制到手机行业吗?

    很明显,手机游戏玩家在数量上早已经远远的超出了PC游戏玩家,如果手机厂商们能够率先抢占这一庞大群体,那么只要能够在产品和卖点上稍花些心思,就能够带来超额的回报。不过,这并不代表手机厂商只要抓住了游戏这颗救命稻草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实现自救。

    相比于普通的智能手机,游戏手机往往对硬件配置有着更高的要求,这也无形中在硬件选择之初就抬高了生产成本。而这也给手机厂商带来了新的问题,如何在不抬升成本的同时更好的将硬件潜力发挥出来。

    智能手机硬件同质化严重,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能否成功的开辟细分市场,其关键在于能否形成区分于其它手机的差异化卖点,而这也决定了游戏手机能否像游戏本那样,借着电竞的东风成长壮大起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