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手机成为下一个风向口?苹果、华为可折叠手机专利相继曝光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4-02 17:36:55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4月2日消息 进入全面屏手机时代,手机的外观设计再度进入同质化现象,最近折叠屏手机概念的流行,让手机厂商们纷纷开始提前布局,有人说折叠屏手机将是手机外观设计发展的下一个风向口。

    t016cf2594a13a88dd9

    其实,早在两年前,三星的折叠屏幕手机就已经颇具雏形,一款代号三星Galaxy X的折叠机早早就被曝光已进入研发状态中,虽然传闻将于2019年左右面世,但关于折叠手机的消息还是破朔迷离。

    7605A3552B525496AC2A60BA58A369465C897AE9_size46_w600_h320

    去年,中兴手机就已经抢先推出了一款Axon M的折叠手机,但只是简单粗暴的把两块屏幕用铰链拼接在一起,变成可折叠手机,这与我们想象中的可折叠屏手机相差甚远。真正的折叠手机应该是用上真正的可折叠柔性屏,是一块完整的屏幕。

    近日,在OLED屏上寻求更大发展的LG,希望能够跟华为有更紧密的合作,发展折叠屏手机。据韩国产业链消息,LG已经为华为送测了最新的可弯曲OLED折叠屏幕,并且支持但会支持屏下指纹技术。其实,去年10月份华为终端负责人余承东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华为也要推出一款折叠手机。

    c6f4a38140694f84817ead6ff197fbac

    三星和华为统统爆出要开始研发折叠屏幕的手机,并纷纷晒出专利,作为手机巨头的苹果自然也不甘示弱。最近,一份苹果的专利显示,苹果已经开始准备做可折叠电池,这意味着苹果也将加入研发折叠手机的大军,iPhone或将迎来史上外观最大变化。

    44F3815E44B8009C43FD583F9C2435FB2E82FFE4_size14_w600_h329

    三星、苹果、华为三大手机厂商纷纷布局折叠屏手机,无疑折叠屏手机将成为下一个重点发展方向,但这方向是否 至于未来折叠屏手机能否打破现状,成为市场上的主流产品,还有待市场的选择。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