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亿娱乐营销费拖死金立?俞雷:正在积极生产自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4-08/13:56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8日消息 进入2018年以来,金立手机资金链危机的消息几乎就没有间断过,先是金立董事长刘立荣,被爆其手中持有该公司41.4%的股份已被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执保冻结,紧接着又是金立大裁员以及变卖旗下资产维持生产的消息。一切都还没有水落石出,又有消息爆料,金立为娱乐营销投入60亿元。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样的?

    1522811125979abe5eea384_副本

    4月7日晚间20点01分,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在新浪微博上针对近期有关金立手机陷入资金链危机的消息做出回应。他在微博中表示,金立的资金链危机是突发性的,目前正在积极生产自救,请大家多多谅解、多多支持金立。

    QQ截图20180408114107_副本

    除此之外,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还在微博中大方承认了拖欠媒体广告费用的传言。他表示,请大家给金立一些时间,供应商与媒体的钱都会偿还。不过,他虽然承认了拖欠媒体费用一事,但对于外界所盛传的“60亿广告费给了明星娱乐营销”的说法却极力否认。俞雷给出的解释是,营销费用包含了国内国外的销售和市场费用,以及展台、门头、柜台、促销活动、代理商销售折让、补贴和空中广告等等,明星营销只是其中小头。但究竟是多少,却并没有给出详细数据。

    img201709251728550_副本

    事实上,金立手机在娱乐营销上一直都是大手笔。到目前为止,曾为金立手机代言过的明星包括刘德华、冯小刚、徐帆、余文乐、薛之谦等。而且,除了以上这些娱乐明星,金立甚至还拉拢来了江南春、吴晓波、秦朔等一干财商精英,帮助其塑造高端商务手机的品牌形象。虽然我们并不清楚金立先后曾为这些明星代言耗费了多少真金白银,但仅从豪华的明星阵容就可以看出,其耗费在这些明星身上的营销费用绝不是一笔小数字。

    遗憾的是,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金立手机不仅没能借助娱乐营销的方式成功上位,甚至还因为邀请明星所需要的大额费用支出导致其资金链断裂,让整个公司的运营都无法正常维继。

    作为国产手机曾经的翘楚,金立的衰落不免让人唏嘘。然而,衰落于今时今日的金立早已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至于未来能否凭借积极生产成功自救,对于金立而言,是事关生死存亡的大问题,但对于其他友商来说可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无论结果与否,也不过是一个往事,能够留下的充其量是一个前车之鉴而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