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在第三方修你的iPhone了,苹果加大对售后的维护和控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4-10/17:24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10日消息 近日,苹果发布了 iOS 11.3 软件更新,最大的改变就是为了解决旧iPhone的电池受到年限、重度使用或环境条件的影响时,处理器性能会下降,新加入电池健康功能,让用户自己选择是否降频来延续电池寿命。

    18021421211257327

    虽然,苹果正式发布了iOS11.3正式版,但是电池健康状况功能在技术上还未完成。“iPhone电池健康状况”功能仍处于测试阶段,升级之后仍显示beta版。看来降频问题仍然没有完全的解决,苹果公司后续应该还会继续完善该功能。

    此外,在第三方售后换过电池的iPhone用户悲剧了,有网友反映,升级iOS 11.3之后,手机出现无法查看电池健康的情况,比如检测不到电池健康信息,或者在电池健康(Beta版)后面直接显示“维修”字样。

    57e9cf7b1bc8e0bc7d00000f_640

    原来,此次更新的iOS 11.3电池健康功能,只支持苹果官方电池的检测,如果你的手机更换过第三方商家的电池,那么即使你的手机更新了iOS 11.3也不能正常使用这一功能。

    如今,苹果对自己的产品和维护控制极其严格。此前,第三方维修商对iPhone X有类似的抱怨,在更换环境光传感器或前置摄像头后,会使面部识别功能失效,这一点很好理解,因为这个组件与生物识别安全有关。此外,最近一些用户发现,通过第三方换屏的iPhone 8手机,在升级了iOS 11.3之后无法使用,民间俗称“变砖”。

    苹果,加大对自己产品的维护和控制,意味着逐步垄断了自家产品的售后服务所产生的费用,说白了就是为了维修费,比如iPhone 6p,换摄像头同样是官方配件(可以查产品编码),授权店或官方旗舰店,都要400元到500元,而某宝上卖的才69,价格多出6到7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