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对标骁龙660,联发科P60性能之外还有这个优势

  • 来源: 天极网   2018-04-12/14:35
  • 三月份发布了不少手机,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就是3月31日发布的OPPO R15系列新机了,这款手机因为颜值高,时尚漂亮,外加上还有拍照上的优势,深得消费者热捧,成为了目前销量和口碑最好的手机,甚至在4月1日首销当天,无论更是拿获了线上和线下多平台销量和销售额冠军,京东更是好评率100%,这应该是今年市场反响最好的一部手机。

    性能领先主流市场

    大家都知道OPPO对于产品的要求一直很严格,而在R15上,OPPO选择了首发联发科Helio P60处理器,从目前一些媒体评测资料来看,无论是安兔兔V7版本还是Geekbench的数据,联发科Helio P60在性能上与高通骁龙660处于同一水平,虽说跑分并不能反应真实体验,但跑分在某种程度上量化一款处理器的性能水准,在主流手机中,Helio P60为OPPO R15带来更出色的性能。

    在联发科P60处理器发布前,已经有很多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它相对骁龙660这颗处理器会有什么优势。联发科P60采用了12nm的制程工艺,是全球首款12nm制程工艺的处理器,而骁龙660则采用的是14nm的工艺,从这可以看到,联发科P60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而且联发科P60还搭配了CorePilot,可以做到极致省电,在省电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

    除此之外,联发科P60还提升了大核的运算能力,拥有4个A73和4个A53,大核频率达到2.0GHz,同时P60可以根据实时的负载情况,动态启动不同的核心来运行任务。除此之外,联发科P60对于屏幕的支持和优化表现也很出色,加入的FullHD+(20:9)让OPPO R15的异形屏带来了更好的视觉效果。

    AI功能让手机更懂拍照

    当然了,性能和功耗的提升或许不是联发科P60的重点,联发科P60最关键的还是在相机模块做出了较大的升级。P60原生支持高动态范围成像(HDR)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相比于传统先将原图从10 bit变为8 bit,然后再去做 HDR 处理的方,Helio P60 能够在保留原图最多的细节以及最好的影像信息基础上,合成一张高动态对比影像,尽可能多的保留原图效果。

    虽然说上面的操作原理并不困难,但难度在于要快速处理三张原图的庞大信息量,对于以往的一些手机处理器可以说是灾难,而联发科P60有APU架构和强大的ISP,能够在1秒内完成,而其他竞品平台可能需要2-3秒,这就是手机性能在跑分以外的差异表现。

    尤其是还加入了AI的独立芯片,和其它芯片厂商相比,联发科使用了两块!而且多核多线程的APU可以同时进行工作。

    从联发科在体验区演示的AI性能来看,具有很好的人脸识别功能,如上图,当模特用帽子遮住大半边脸时,搭载联发科P60的手机依然能准确识别出人脸,而且在清晰度和亮度方面表现的要更优秀,这为OPPO R15出色的拍照表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同时联发科P60还能以更高的刷新率实现实时虚化效果,也就是在拍照上的时候,可以进行虚化背景,这样的拍照体验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了,完全不用担心拍照背景了,而且虚化背景之后让手机拍出来的照片更有层次,尤其是拍摄人像方面的气质更明显。

    最后:

    从这可以看到,联发科P60和骁龙660处理器在性能上是伯仲之间,不过因为联发科P60有独立的双核AI芯片,因此在AI性能上有自己的优势,尤其是在拍照上,可以帮助像OPPO这样的厂商做出拍照更出色的产品,这也是包括OPPO在内众多厂商纷纷关注采用的重要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