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距离、宽范围、标准Qi,无线充电还有这么多选择?你买对了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4-13/17:52
  • 无线充电手机虽然还没大规模普及,但从手机厂商们的积极态度来看,今年至少高端产品都会采取这个新方案。尤其近期MIX2s发布后,这款性价比极高的手机也支持无线充电功能,想入手的米粉们势必就要用无线充电器。尽管官方有送配套的充电底座,但未必是最适合自己的,并且无线充电还有很多隐秘选择,怎么能不慎重?

    首先是远距离无线充电,全称兼容Qi的隔空无线充电,支持Qi-BPP协议,输入19V/1A,输出5V/1A,有效充电距离25mm-35mm,有效充电面积φ20mm(直径20mm的圆),具备FOD、OTP、OVP等保护功能。这一技术的特点就是充电距离较远,相比于普通Qi具有更多的空间自由度。比较适合安装在桌柜底下,当桌面材质不含金属等导磁材料时,它就能穿透桌面板,在桌下给桌面上的手机无线充电。

    第二种是宽范围无线充电,支持Qi-BPP、SFC(三星快充)、iPhone7.5W三种协议,输入5V/2A or 9V/1.67A,输出5W/7.5W/10W,有效充电距离2-7mm,水平偏离自由度±15mm,典型充电效率72%-80%,具备FOD、OTP、OVP等保护功能。宽范围的主打方向是车载无线充电,支持偏移的范围是传统Qi的3倍以上,让开车的用户能更快更轻松的放置手机,不再纠结对位问题。

    第三种就是标准Qi,这应该是大家最熟悉的选项,基本和宽范围各种数据接近,只是水平偏移只有±8mm。只是标准Qi里面也有门路,虽然网上很多无线充电器号称支持三星苹果快充,但部分确实存在虚假宣传的嫌疑。识破也很简单,一般只有支持5V/2A和9V/1.67A两种的输入的才会有快充,单5V/2A大部分情况下只有普通的5W充电。不过也不是绝对准确,拿到手后自己测试才最保险。

    前面两种目前只有国内的微鹅科技有研制,这家公司主要从事无线充电方案和芯片业务,远距离和宽范围都是其最新推出的特色无线充电芯片,其官网有更加详细的介绍。标准Qi的话大部分无线充电厂商应该都有,但支持各种快充协议的应该也不多,上面微鹅也有这种,貌似性价比在业内也是最高的。一个无线充电也有这么多讲究,买无线充电器看来也是技术活啊!

    (本文由发布者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