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回应外界关心的华为五大问题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态度科技   2018-04-18/11:32
  •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回应外界关心的华为五大问题

    3859e0260a2d8404a615bedbdb9e17b6.png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

    4月17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2018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回应了麒麟芯片、5G等一系列外界关心的话题。

    麒麟芯片不对外销售

    华为自主研发了麒麟芯片,未来是否会将芯片业务独立出来?对此,徐直军予以否定。“我们不定位芯片为一块业务,不会对外创造收入,到目前没有任何想法和计划把麒麟芯片对外销售。”

    徐直军表示,华为智能手机采取多芯片供应战略,高通、MTK、麒麟都提供供应,确保三个芯片是相互竞争状态。“如果吊在一棵树上,哪天麒麟落后了,智能手机怎么办?”

    因此,华为给予不同的智能手机定位来选择合适的芯片方案,来确保手机业务健康发展。

    明年3季度推5G手机

    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5G进展,徐直军坦言,“外界对5G有点过于神化。今年6月底出的5G版本只解决面向消费者移动宽带的问题,到2019年5G标准版本才会把连接、低时延问题彻底解决。”

    对于华为而言,5G一切都在计划中,今年下半年会推出端到端的5G解决方案,满足5G客户需求,同时明年三季度推出支持5G的手机。

    解决缺货!推动供应多元化

    针对华为手机供不应求,一些高端产品时常缺货的问题,徐直军表示,会跟供应商伙伴联合创新满足未来产品需求,推动供应多元化。

    徐直军明确,华为自己不会投资做屏幕,而是专注聚焦业务专长。

    ae2a9ccea6355b50db59b1333e045391.png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

    未来增长方向仍在流量

    对于运营商未来收入增长方向,徐直军表示,这确实是一个非常挑战的课题,无论是移动宽带还是固定宽带,最终还是基于流量的货币化,来增加收入。

    徐直军认为,未来视频十分重要,运营商也许会转变为电信加媒体的公司,“固定、移动+TV的运营商,肯定比一个简单融合的运营商的日子要好过。”

    任正非力推AI内部应用

    华为如何推动企业AI发展?徐直军表示,华为首先把AI技术在内部应用,总结AI在财务、服务、供应链、研发等各方面的应用经验,然后构筑在“全堆栈”AI解决方案上,再开放给所有企业用户。至于“全堆栈”是什么,今年上海全联接大会上会再做介绍。

    徐直军透露,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最大的兴趣和动力就是推动AI技术运用于华为的运营管理,来提升效率。

    对于AI带来的安全隐患、隐私问题等,徐直军表示每个产品、每代技术进步都是双面的,相信人类智慧会把好的留下,把坏的管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