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友别慌,手机卡顿现象有救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智观察   2018-04-18/11:16
  • 相信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国产手机硬件配置越做越强,价格也不算贵,可大家还是都去买iPhone呢?答案很简单,安卓系统优化太要命!手机用用就卡顿谁受得了?7d6f7f45eb00de7e1319e424a5b27544.jpg

    确实,苹果iOS系统的生态圈是安卓系统望尘莫及的。不过,最新消息显示,安卓手机翻身的日子或许要来了,因为工信部开始下手整治“全家桶”现象了!

    d012d427d6787e8505f67cbc5a740853.jpg

    众所周知,安卓系统是开放自由的,每个app都可以自由调用系统权限,例如实时给你推送消息,调用自己厂家的其他软件,你打开其中一个app,所有相关app全部启用占用后台,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全家桶”。

    f8cbe0dcd7a4fbd73ec9274d60060e03.jpg

    最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倡导并成立了安卓统一推送联盟,并通过“Android绿色应用公约”,倡议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App独立开发者未来采用统一推送的解决方案,并放弃非必要后台行为。

    c52f9c5ba0e0c73cd130448a80cd5c05.jpg

    据悉,这项公约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如果不是用户主动操作的话,应用之间限制交叉唤醒、链式启动;第二,设备休眠的时候,如果不是必要,不要在后台及逆行周期性时间;第三,应用不应存在常驻后台的情况。目前,该公约已收到联通、美图、中国移动、爱奇艺、知乎等30多家公司响应。

    尽管这项公约只是倡导建议,并非强制执行,但至少给优化国内安卓市场环境起了一个好头。话说回来,如果你的手机已经开始卡顿了,不妨试试以下几个方法!

    1.手机管家一个就好

    什么360手机助手、QQ手机管家,留一个就足够,安得越多你的手机就越卡!当然,很多这些软件都是捆绑安装的,你可能根本不知道它的存在,所以一定要定期检查手机软件,删到你的手机里只有一个该类软件。

    2.定期手动清理

    你以为点击一下手机助手加速球就叫清理了?其实那个东西毫无卵用!首先你要做的就是把软件的自启动选项全都关闭,然后打开每一个你常用的软件比如微信、微博、优酷、爱奇艺等等,软件缓存全部删除一遍。

    3.不要上“不可描述”的网站

    相信看到标题你就懂了,现在大数据这么可怕,还是不要用你的手机去看些不该看的东西了。某些网站不仅会影响你的手机流畅度,还有可能让你的手机“中毒”,甚至盗取你的财产,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4.搞机达人最好刷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句话:“不搞机,机就搞你了!”,没有什么问题是重装系统解决不了的!所以朋友,Rom包了解一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