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被美国禁售,损失第一的是它,第二的却是这家国产品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4-19/17:02
  • 今年伊始,中美关系就开始紧张,先是华为被美国打压,现在又是中兴被禁售,一场贸易之战无法避免。而网友们当前最关心的话题是:中兴被切断技术产品供应,国内其他品牌能否给予支援呢?而国内与中兴业务差不多的公司就是华为,很多网友就在猜测华为会不会对中兴伸出援手,并以此展开各种讨论。

    事实上,个人觉得中兴被禁售,华为应该是损失第二大的公司,而且是从各个方面。首先,为什么中兴会被禁售?明人不说暗话,美国想搞中国的科技公司很久了,只是川普上位前动作并不大,没放到台面上讲而已。美国最想打压的还是华为,不仅因为它技术实力强,还有其坚固的政府背景,近年来在国际上扩展得也很迅速。如果不遏制住它,可能再过几年中国在高新科技等尖端领域就能自己干了,还有什么能牵制的?

    年初华为和美国的那场仗就是试探,再加上川普做事肆无忌惮,贸易战说开就开也不是不可能。中兴则是这次战争中第一个被拿来开刀的,既冤枉又无力,长年和美国打好关系也没让对方有一丝一毫的手下留情。华为是第二目标,最终目的都是打击中国的科技发展势头。那华为能帮中兴嘛?可以,但非常艰难。华为和中兴向来是竞争关系,如果帮一把那有可能会失去竞争优势,如果不帮又会被指责没有民族情怀。

    这么难的选择放在华为面前,你说该怎么办?而且中兴的主要业务也是通讯,这方面华为虽然技术实力高些,但也需要美国部分零件的支持,相帮也没法提供太大的助力。手机芯片这里麒麟虽然好,但供应能不能跟上不说,核心技术都给人家用了,自己还拿什么吃饭?你说难不难,所以除中兴自身外华为应该才是处境最糟糕的公司。

    技术还是要自己掌握才好,西方国家一直对国内实行技术封锁,很多技术都是国内自行研究出来才摆脱束缚。比如无线充电技术,Qi是虽然门槛较低,但如何更深入挖掘还是三星苹果更有办法。磁共振无线充电由于领域内的代表是华人,所以稍微好一点,包括微鹅科技等都实力不错,近来还做过磁共振与Qi的兼容性研究,开发出远距离、宽范围、低成本Qi等多种芯片技术。手机通讯很多国内品牌过于依赖国外技术,如果不学会自己研究,总有一天都会踏上中兴一样的道路。

    (本文由发布者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