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游戏体验 全方位对比告诉你黑鲨和红魔谁更良心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18-04-20/23:33
  • 随着手机性能越来越强大,如今很多PC端的游戏都被移植到了手机上,日常“开黑”已成为当下年轻人的一种娱乐方式,之后电子竞技也随之火了起来。不过如今的旗舰机虽然能带动游戏,但体验方面或多或少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发热、掉帧、卡顿、闪屏等,在游戏画面日益精良的大环境下,促使厂商们有制作游戏手机的打算,相较于传统手机,游戏手机外形炫酷,会围绕手游需求和体验进行各种优化。

    在今年4月份就有两款游戏手机问世,一款是13号发布的黑鲨,另一个款就是19号发布的努比亚红魔。那么这两款“游戏手机”都有哪些特点?优势在哪儿?如何选择?针对这些问题今天我们就简单的进行对比一下。

    外观:都为游戏机,手感、观感出现巨大差异

    正如之前所说的,游戏手机的外观比传统手机更加炫酷,而这两款手机在外观上也很好的秉持了游戏元素,不过站在用户角度,两者在体验上还是存在很大的差别。首先我们来看看手机的正面,两款手机的正面较为圆润,这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圆润能够让手感握起来更为舒服,不至于在玩游戏的时候出现硌手现象。

    细节决定体验 红魔和黑鲨到底谁更良心?

    不过值得注意是,最近有人爆出了黑鲨的手机正面搭载的是一块LCD天马屏,跟红米5 Plus同款驱动,并且都为Novatek触控芯片,要知道屏幕对于游戏玩家来说十分重要,它不仅要直观的展现游戏画面与场景,而且玩家还要第一时间点击屏幕触发技能,实在不理解为什么黑鲨定义的是游戏手机,还采用千元机的屏幕和触控芯片。

    细节决定体验 红魔和黑鲨到底谁更良心?

    相比这一点,努比亚红魔就显得很良心了。它采用的是JDI定制的OLED屏幕,分辨率达到了FHD+,搭配负向液晶垂直显示技术,游戏画面显示色彩更饱满,画面细节更多。相比LCD屏幕,OLED屏幕可视角度好,亮度高、更节能、响应时间快,不会出现屏幕拖影的情况。并且红魔的触控芯片也是由JDI独家定制的,其触控灵敏度和精准度也十分出色,在急速操作时,不会出现断触现象。

    细节决定体验 红魔和黑鲨到底谁更良心?

    在让我们来看看手机背面,两款手机采用的都是一种棱角分明的“X”型线条设计,这样设计的好处就在于将天线设置在了手机四角,不管怎么握持,都会有天线露出,不会影响信号的收发,游戏过程中也不容易出现断网掉线情况。不过在背部设计上,两者是不同的风格,黑鲨采用GAMING元素,机身呈现的是“阶梯式”的造型,有点类似于跑车的肌肉线条。红魔游戏手机的机身设计融合了一定的军事元素,采用向量美学设计,“X”型线条棱角更加明显,呈现强烈的左右以及中心对称美感。前者线条复杂,凹凸不变,后者简洁明了,直来直去,至于哪种风格更好?还得看用户的个人喜好。

    细节决定体验 红魔和黑鲨到底谁更良心?

    此外,两者都有外置灯光,黑鲨的灯光实际上是一颗呼吸灯,不仅会在接受信息来电时闪烁,也会结合游戏场景提供炫酷的灯效,有且只有一种颜色。而红魔的灯光采用的是一条RGB灯带,其拥有1680万色的显示色彩、三大场景、AI灯光效果等,可以在不同游戏节奏的时候闪烁不同节奏与颜色的灯光,灯光显示上,红魔还是比黑鲨炫酷很多的。

    细节决定体验 红魔和黑鲨到底谁更良心?

    在外观最后笔者要说的就是手机的握持体验,这就涉及到机身厚度和重量了。根据官方数据来看,黑鲨整机厚度控制在了 9.25 mm,重量 190 克,而红魔的机身厚度为6.85mm,重量为185g,所以在长时间玩游戏时,红魔会比黑鲨更加舒适,长时间玩游戏也不会让受感觉高疲累。更值得注意的是,红魔并没有像黑鲨那样为了节约机身空间而取消掉3.5耳机孔,这一点上还是值得为红魔点赞的!

    游戏体验:散热、性能功耗谁更好?

    俗话说“外行看配置,内行看散热”,只要是玩游戏都离不开升频,一旦升频就意味着手机发烫,因此两款手机在降温上也下了不小的功夫。黑鲨手机的多级直触一体式液冷系统,覆盖了CPU等高发热模块,由于水拥有更高的比热容,散热效果好,处理器可以长时间保持高频和稳定输出。

    细节决定体验 红魔和黑鲨到底谁更良心?

    而红魔的设计思维与黑鲨不同,它采用的是类似于游戏本的风冷对流的散热手段。它在机身内部加入了湍流风道设计,通过空气交换量将手机内部的热量从机身上的纳米微塑网孔排除。再加上“近黑体”材质、3层导热石墨、机身的多面散热等,红魔游戏手机能够在高性能游戏模式的情况下,将机身温度控制在较低的水平。

    细节决定体验 红魔和黑鲨到底谁更良心?

    从采用的技术中可以看出黑鲨采用的是模块化散热,而红魔采用的是机身整体散热,据某媒体的两轮满负载压力测试结果显示,红魔的机身温度要比黑鲨低5度(左为黑鲨、中为小米MIX 2S、右为红魔),可以看出红魔的散热效果是要优于黑鲨的。

    细节决定体验 红魔和黑鲨到底谁更良心?

    其实玩游戏不能单单只看性能,除了涉及到之前的散热问题外,功耗也是必须要考量的问题。目前黑鲨搭载的骁龙845的问题就是高负载时候功率比骁龙835要大不少,所以实际体验发热更明显,耗电会更快,如果过热降频严重的话,长时间玩游戏表现会不尽人意。而骁龙835的好处就是均衡,主频比较高10nm工艺可以完全适合2.5GHz左右的频率,况且骁龙835的性能目前来说是很强劲的,目前市面上的手游都能搞定。

    在游戏要求不高的时候,两款处理器都能游刃有余的,发热不大。而在大型游戏需要开全功率性能输出的时候,那么功耗大的问题就会带来明显影响了。所以,骁龙845是比骁龙835高半代的地位,不过实际表现并没有拉开大差距。

    爱玩手机游戏的人,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花大把的钱买一款游戏手机,如果价格能更实在一些,性能表现差距小一些,价格又便宜很多,那岂不是更加划算么?目前黑鲨的起步价为2999元,红魔起步价为2499元,从以上介绍中不由可以看出红魔实际的体验效果要比黑鲨好很多,个人认为如果想要追求更优质的游戏体验选择红魔可能会更好一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