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媒体用两款游戏手机直播吃鸡 黑鲨缺点暴露遭红魔碾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18-04-25/09:23
  • 在4月手机市场最火爆的非游戏手机莫属了,黑鲨和红魔双双问世引得不少手机发烧友的关注,很多人也会不由自主的将两款游戏手机进行对比。在各大评测机构没有拿到黑鲨之前,它一直以用骁龙845为荣,以超高跑分作为主力宣传,但近期当较为专业公平的媒体科技美学拿到了黑鲨和红魔样机进行直播对比评测后,黑鲨就被无情打脸了,科技美学的那岩也给出了一个奇葩评价:黑鲨不适合玩吃鸡游戏,日常使用影响不大!这不由让众多网友大跌眼镜,具体测试过程及为什么会导致这样的结果?不妨让我们简单讨论一下!

    两款游戏手机吃鸡 黑鲨惨遭红魔无情打脸

    帧数高度是评判手机流畅度与否的重要标准,从评测中(评测人非那岩)我们看到,红魔帧数维持在52左右,三星S8维持在48左右,这两款手机搭载的都是骁龙835处理器。之后用搭载骁龙845手机玩时却直接“翻车”了,小米MIX2S和黑鲨最低掉到30帧,这也让在直播过程中的评测员非常尴尬。此前,高通就承认了这一点,骁龙845在高负载情况下,功耗和发热会比骁龙835高,可以看到黑鲨对于骁龙845的调节目前还不成熟,所以在火力全开条件下,难免会出现掉帧情况。

    两款游戏手机吃鸡 黑鲨惨遭红魔无情打脸

    两款游戏手机吃鸡 黑鲨惨遭红魔无情打脸

    另外系统优化也是影响帧数的主要原因。黑鲨采用的不是MIUI系统,而是JOYUI,因为黑鲨根本不是小米出的手机,只是小米生态链中一部分,可以理解为,黑鲨只是小米投资的,研发团队并非他们。而努比亚红魔的系统在原来UI5.0的基础上做了大量的减法,着重针对流畅性等问题进行优化,并且和腾讯合作,联合众多游戏厂商再度进行了优化升级。游戏手机毕竟注重流畅性表现,努比亚显然找到了精髓。

    到了晚上,那岩又进行了红魔和黑鲨的温度和续航对比测试,测试的游戏为十分吃配置的《绝地求生:刺激现场》,两款手机都开启了游戏模式和全特效。刚开始测试时两款手机没有拉开差距,红魔在40摄氏度左右,黑鲨42摄氏度,随着时间的推移,手机渐渐走向了最高温,经那岩测试,黑鲨45.8摄氏度,红魔41.4摄氏度(如下图),整个过程黑鲨的机身温度基本都比红魔高。

    两款游戏手机吃鸡 黑鲨惨遭红魔无情打脸

    两款游戏手机吃鸡 黑鲨惨遭红魔无情打脸

    在直播到10点50左右,两款手机电量都已经很低,黑鲨随着发热和低电量,开始降频,在直播的画面开始卡顿。但是红魔还是很顺畅,那岩在这个时候又进行了测温,红魔还是40左右,黑鲨也回到了40左右(可能是降频后实现了降温),随后几分钟黑鲨关机,而红魔继续挺了10分钟左右。到了11点15,红魔提示电量只剩1%,随后那岩倒计时,经过3分钟,红魔用光了最后1%电量,整个过程中红魔都没有明显卡顿。对比一下黑鲨4000毫安时电池,红魔3800毫安时电池,红魔却比黑鲨坚挺一点点,相差不多。

    那么两款游戏手机都主打散热,为什么红魔的降温效果会比黑鲨好呢?这里就为大家简单科普一下两款手机的散热小知识。在PC界液冷确实比风冷牛,但在手机界,由于机身空间有限,很难做到电脑那样的主动散热,所以不论是黑鲨的液冷还是红魔的风冷,都是被动散热的。

    黑鲨的液冷是金属片夹优质硅脂,中框金属,后壳塑料,散热并不是很好,加上液冷没有散热片和冷凝器,这种液冷也只能说是导热好,并不能把大量的热量散发出去,加上手机外面还套上了手柄,所以散热效果自然就不尽人意了。

    两款游戏手机吃鸡 黑鲨惨遭红魔无情打脸

    红魔的风冷散热与液冷不同,它将手机开了四个风口,两个风道,利用冷热空气循环将热量带出,值得一提的是风口处努比亚采用的是纳米涂层,所以正常生活的泼溅不会进水。加上有吸热良好的近黑体材质和导热良好的三层石墨辅佐,能有效把热量吸到手机后壳和风道。因此实际使用风冷是胜过液冷的。

    两款游戏手机吃鸡 黑鲨惨遭红魔无情打脸

    还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那就是如今黑鲨鱼非常难抢,就连科技美学这么大的测评媒体,都没有收到黑鲨的试用机,还是那岩多加了一些钱在黄牛那里买到的,至于加了多少,他并没有透露。不过据小道消息,目前需要多花800元(加手柄)才能买到,加上和红魔原来的价格差的500,黑鲨大部分的到手价比红魔多了1300左右(红魔售价2499元起),红魔这边要在4月25日0点和10点开卖,不知道会不会像黑鲨那样难抢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