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压三星 小米手机在印度首季放量增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4-25/10:44
  • 图片5.png

    【蓝科技】水木

    双喜临门。

    刚刚搬入印度班加罗尔新公司的小米在举行新址典礼时,掌门人雷军亲赴新公司站台,也引发了当地媒体的“追星”,这是一喜;

    二是今年一季度小米印度智能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31%,占据第一,远高于上年同期的13.1%,而三星份额跌至26%,小米成功超越三星,这是二喜。

    虎龙吟文章《一季度印度手机市场排行:小米超三星夺第一,联想金立销量大跌》报道说,小米手机以销售量900万台、同比155%的高增长率、市场份额占比31%的整体优势,一举反超蝉联印度市场冠军六年的三星电子,成为本年第一季度印度手机市场的第一大咖,其中尤以红米 5A表现出色,该季度在印度市场的销量超过350万台。

    三星手机则以销售量750万台,顺位第二。小米和三星2018年一季度销量之和达到了56%,占据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半壁江山。另外两大国产智能手机品牌OPPO和vivo分别以销量280万台和210万台位列第三和第四。

    智能手机在印度开启高增长模式,和印度经济增长密切相关。自2014年开始,印度就已成为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大型经济体,GDP增速一直保持在7%以上。

    经济高速增长、较高的人口红利成为吸引各行业入境布局的直接诱因,尤其是属于快消品的手机。

    自2014年进入印度市场以来,小米一年一个台阶。在印度,小米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小米在印度市场最成功的原因在于,本土化做得非常极致。

    4月19日晚上7:45分,浦那机场。蓝科技记者原本于这一时间乘机前往班加罗尔,但由于航班延误,起飞时间延后两个小时。

    期间,一位印度年轻人主动与蓝科技记者攀谈。当问起这位在班加罗尔迪卡侬工作的年轻人是否知道小米时,他非常肯定地回答知道,而且说这是一个印度本土品牌。

    把小米当成印度本土品牌的现象并非个案。蓝科技记者走访了100位印度年轻人,其中不乏在校大学生和白领阶层,87%的消费者认为小米是印度品牌。以价格、智能、设计和使用偏好为印度消费者量身定做的小米手机,正是因为极致的本土化,才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信任、购买意愿、使用体验、饥饿营销这一些系列基于品牌塑造的认知生态链对印度年轻人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在印度街头,年轻人使用小米手机的比比皆是。和大街小巷充斥着三星、OPPO、VIVO的店面不同,实体店较少,以电商为主的小米却有着密集的使用群体,这对之前一直占据印度市场头把交椅的三星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来自印度浦那的白领Chaitrali表示,选择小米是因为其独特的设计外观显得很时尚、漂亮、充满了科技趣味,同时高性价比也是主要原因。

    另一位印度小伙子Yogesh Umre,则对“米粉”这个称呼很受用,今年通过Mi.com,购买了正在使用的这部小米手机,并且他加入了“米粉社区”这个大家庭。

    除此以外Yogesh Umre还购买了小米的鞋子和电视,并且表示会一直关注小米,希望小米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和去年同期相比,小米增幅相当可观。Canalys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三星以600万销量、22%的份额排名第一,入门级别的三星Galaxy J系列手机持续走俏。小米以14%份额,排名第二。

    时隔仅仅一年,两者之间的座次正好相反。2018年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小米实现第一次反超三星,这也是小米自2014年布局印度首次实现对三星的超越。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蓝科技(www.lankeji.com)文章可见微信公众号(chinalankeji)、新浪微博/博客(@中国蓝科技)、百度百家、今日头条、腾讯、一点资讯、搜狐、新浪、网易、雪球财经、界面、ZAKER、家电头条、一鸣网、万能钥匙、潮起网、UC大鱼号、ZOL科技头条、博客中国、第一观点、艾瑞网、封面新闻、驱动中国等二十多家知名平台。商务合作、投稿邮箱:403546203@qq.co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