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鲨手机就是这么营销的吗?满满的套路,确实令人折服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18-04-25/22:35
  • 随着《绝地求生》、《王者荣耀》这类大型对战网游的火爆,近来游戏手机圈子里可谓是热闹非凡,不少手机厂商都开始布局未来在该领域的产品,而小米则是早早就推出了黑鲨游戏手机,连同一起发布的蓝牙游戏手柄成为很多玩家的心头之好。只不过让很多人都很纠结的是,黑鲨手机虽然性能出色,但从发布之日起就是一机难求的状态,即便在电脑前掐准时间也不能保证抢到,玩家圈子里吐槽也很多,甚至纷纷有人表示“小米把当年那套耍猴套路又搬出来了!”

    厉害了老铁!黑鲨手机贴吧竟有此等神人

    而值得一提的是,有网友在黑鲨游戏手机的贴吧里扒出了一条消息。主题为“突然看了京东7天无理由退货,各位老哥你们打算买了竞品玩两天再退的要注意一下啊,别手快”的帖子中,列出了京东7天无理由退货的条款,原楼主的意思是如果想要退掉在京东购买的竞品手机,就记得别手快拆掉包装,以免不能退货。虽然看上去这只是一条没什么营养的帖子,但这位心细的网友还是敏锐的发现,这位原楼主有引导消费者退货、坑害竞争对手的嫌疑,进而引发了玩家们的广泛讨论。

    厉害了老铁!黑鲨手机贴吧竟有此等神人

    厉害了老铁!黑鲨手机贴吧竟有此等神人

    厉害了老铁!黑鲨手机贴吧竟有此等神人

    有人表示,自己在小米官网上抢购黑鲨手机已经很久,但每次抢购都是空手而归;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黄牛们立刻嗅到了其中的商机,目前闲鱼、转转等二手平台上都出现了加价卖的黑鲨游戏手机,64GB版本一般加价300-500元,128GB版本则加价400-500元左右,甚至还有加价1000元的。至于说这种供不应求的场面究竟是黑鲨手机真的如此受到欢迎,还是官方为了营造供不应求场面而营造出来的氛围,那就不得而知了。

    厉害了老铁!黑鲨手机贴吧竟有此等神人

    然而,原贴中楼主通过暗示京东7天无理由退货来诱导e竞品手机玩家退货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也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国内手机圈中不正当竞争早已是家常便饭,针对竞争对手有节奏、有套路的攻击屡见不鲜,但类似原楼主这种诱导对方产品玩家去退货的行为还是第一次见。曝光消息的微博网友评价到,“是不是小米产能不足、说好的手机根本无法兑现承诺,反而还要让别的品牌也卖不成?”

    厉害了老铁!黑鲨手机贴吧竟有此等神人

    对此也有人分析,之前黑鲨手机已经被曝光屏幕在缓慢滑动的时候会发生断触问题,同时该机也被扒出采用了千元级红米手机的天马屏幕,招来网友们的一片吐槽;再发展到今天的“引导退货门”,这种行为究竟是玩家的个人行为还是官方授意的行为,就显得更加扑朔迷离。诚然,国内手机行业的竞争乱象不是一天两天就形成的,也绝非一天两天就能解决,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想要让竞争回到公正有序的良性循环上来,恐怕还需要各方更多的努力,当然,“良心”也是很重要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