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担心在闲鱼入红魔的交易风险,不如等它5月1日再开售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4-26 11:10:40
    • 正文
       

    对于像笔者这样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人而言,闲鱼是个好平台,虽然大部分是二手商品,但是能够以远低于官方售价的价格体验到心仪的产品无疑是比较划算的。况且现在的二手产品大部分情况下保护措施都做得很好,功能完备,外观无明显瑕疵,与全新的产品也并没有什么差别。不过目前闲鱼上有很多转卖“全新”产品的黄牛,他们瞄准某一类强需求产品,倒手转卖赚取差价,比较典型的就是前几年的iPhone产品。而一款今日才开售的游戏手机也享受到了如此待遇,那就是红魔游戏手机,这一点笔者深有体会。

    闲鱼入红魔需谨慎 常见交易骗局了解一下

    手游市场的火热催生出了红魔游戏手机,相比智能手机有更强大的散热、更具针对性的系统优化,更酷炫的外观等等,笔者作为一个在从初中就开始接触电脑游戏的人,如今开始转战手机游戏。手机游戏玩起来时间灵活的多,一些特殊情况也方便应对,因此想入手一款来提升游戏体验,把把吃鸡。无奈广大消费者太过热情,总有一些有需求的用户没办法抢购到心仪的版本,就比如被公司设备和网速拖累的笔者。因此只能期望在闲鱼上找到一个相对较低的加价来购买到红魔游戏手机,以便能尽早体验到游戏手机的风范。

    闲鱼入红魔需谨慎 常见交易骗局了解一下

    但是在闲鱼上除了个人、企业卖家以及黄牛之外,还有“骗子”这一职业存在。按照常理来说,这类产品发售之初的黄牛价格肯定要比官方售价高上一些的,但是我们不难发现红魔游戏手机目前在闲鱼上有许多比官方售价只高出零星,甚至与官方手机持平的黄牛价,不要以为占到了便宜,这很有可能是骗局。笔者看中的是某位卖家出售的8GB+128GB版本的红魔游戏手机,原本美滋滋的以为是某个买到手机却发现还是太冲动了的买家,想要原价转让回血。准备私聊一下卖家确定一下价格,打开的一瞬间便发现价格有了上升,仔细一看,发现是运费是100元。

    闲鱼入红魔需谨慎 常见交易骗局了解一下

    就在那一刹那,笔者迟疑了。依照目前闲鱼的交易规则,如果退货退款是只会退产品本身的价格,而退运费需要与卖家相互协商。这就给某些人带来了“商机”,通过邮寄无价值的轻量物品,当买家发现收取的物品不对选择退货时,也只能拿到货款,运费即使申请介入,也只有极小的概率能拿回运费。在这样的情况下,笔者很不争气的退缩了,虽然100元钱并不算多,但是白白损失任谁都会不爽。如果有人想要在闲鱼上购买红魔游戏手机,请务必记得核实价格和运费,最好选择到付,在包裹到达之后,当着快递当面签收,有条件还可选择全程录像,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拒收。

    闲鱼入红魔需谨慎 常见交易骗局了解一下

    闲鱼线上交易不安全,那线下交易就安全了吗?不,对于线下交易而言,虽然交易风险相比线上交易要小很多,但是选择线下交易有可能会遭遇其他风险。就以典型的中关村合约机骗局而言,在提出面交要求之后,卖家会与你约好某个地点,但是到了地方之后会以手机放在朋友那里寄售等理由邀请你到另一个地点进行验机、交易。大部分人都会想着来都来了,再跑一趟也没什么,也就跟着一起去了。到了地方之后,一般都是某个二手手机交易市场或者店面,在你验机付款、签单之后,会以某个理由将你的手机拿回去。此时另一批人就会来告诉你因为某些原因,你需要额外支付一笔高额费用才能拿走手机,如果不支付可能就会有一些人身安全的威胁。虽然红魔游戏手机确实令人心动,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是要以自己的财产和人身安全为重。老司机建议,面交的时候最好使用相关设备全程录音,见面地点最好在自己熟悉的地方或者人流量多的地方。

    闲鱼入红魔需谨慎 常见交易骗局了解一下

    虽然努比亚红魔游戏手机今天才开启首销,线下交易风险相对于其它发布许久的手机要小上许多,线上交易基本也只有一个被骗取运费的风险。当然要注意线上交易的另一个风险,卖家如果邮寄非售卖手机,卖家又未当面验收,事后发现拆包发现手机不对申请退货,卖家很有可能会污蔑买家李代桃僵,一直不同意退款,买家就要走上漫漫维权路了,要知道,闲鱼的交易规则是偏向卖家一方的。

    鉴于笔者自己的风险规避能力太差,因此只能放弃闲鱼购入这一渠道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