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无线充电已确定?坚果R1出动,留给其他友商的时间不多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4-26/15:14
  • 罗永浩的微博向来是非常热闹的,和同样活跃的雷军不同,老罗的微博总是“信息量特别大”。饱含他的个人看法,言语犀利,从不嘴下留情。而最近他高调表示,希望大家5月15日之后再考虑换新手机,潜台词就是对自家新品非常有信心,据悉新品将搭载骁龙845处理器,且真全面屏设计,带有无线充电功能!

    配套的无线充电器甚至已经有偷跑视频,从其设计风格和LOGO来看,确实是锤子出品。而锤子官方微博的小尾巴而暴露了这款新手机的名称——坚果R1。算上锤子,今年给旗舰产品内置无线充电的国产手机品牌就已经有三家,听说一加6也会支持这项功能,有一定自主设计能力的品牌都在下手试水,留给其他友商的时间不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从iPhone X发布的这半年以来,无线充电行业技术已经有较大提升,并且趋向于统一。目前无线充都在向兼容多快充协议发展,标准5W/7.5W/10W都要包含,在此基础上再考虑拉大充电距离、扩展充电面积。第一个要求难度稍微低,但距离和面积上的进步至今只有寥寥几家能做到,国内目前应该就微鹅电子科技有此突破。

    他们有在研究一种兼容Qi的远距离无线充电,距离是普通Qi的5-7倍,足以穿透大部分木质、塑料桌面(非金属),无需打洞。好处是再不用桌上摆放一个底座,手机放在桌面指定位置就可以充电。视觉效果比较舒服,也更不易察觉,算比较符合大众心目中无线充电形象的产品。目前国内应该就这家能做到,除此外应该就国外几个巨头有这样的能力,如家旗下酒店已率先引入这项技术,看来体验确实还不错。

    既然手机品牌开始批量进入无线充电领域,功能方面差别不大,那就只能从体验来拉开差距。这种能直接在桌下安装桌上使用的无线充电也算很有特色,各种标准均可支持,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哪个手机品牌有胆识做不一样的烟火!就和双摄类似,当大家都有的时候,比拼像素、成像效果等就会成为重点,无线充电应该也会向这方面发展!

    (本文由发布者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