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接连打击中企,连外媒都看不下去:禁售源于恐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4-27/14:32
  • 这几天关于中美贸易关系的讨论热度稍减,但华为也被美国三司会审的消息传来后,国内民众的情绪再次被调动起来。不止一个人在问:为什么我们造不出芯片?为什么我们在核心技术上受制于人?为什么美国能制裁中兴、打击华为,我们却不能制裁苹果?无数问题下,是国人觉醒的危机意识,这场斗争我们是被动的,但也绝不能妥协!

    在美国政府接二连三的动作下,不仅国产企业遭受了重大损失,很多美国公司也在此风波中摇摇欲坠。毕竟WTO后,全球贸易相关联性变得愈发深入,打贸易战损害的并不只是他人。不少媒体也看不过眼,纷纷谴责政府以示不满,美国科技媒体指出百思买和AT&T取消与华为的合作是迫于特普朗政府压力,中兴被“封杀”也只是开端,政府正在以各种理由千方百计地针对中国公司进行审查。

    英国《金融时报》曾对美国政府禁止军队采用大疆无人机的行为作出分析,虽然官方声称是大疆有不正当上传用户数据的行为,但第三方调查机构给出的结果却狠狠打脸。全球都在用大疆的时候,只有美国政府以这种莫须有的罪名抵制它,终归不过是大疆中国公司的身份让它承受了这样的刁难。华尔街日报则很明确的表示:这场贸易战,美国是“杀敌一千,自陨八百”!

    有业内人士分析,美国这样强硬的举措,根源在于高新科技领域中国势力的崛起。在此前,美国霸占了科技圈的各项高新成果,因而能处于霸权地位,而中国不仅与它理念不合,在各方面的发展速度都让它感受到了压力。“在危险成长起来之前,将它扼杀在萌芽期”,这样的道理基本任何人都会懂,而美国也是心有恐慌才会由此举措。说到这里,在座的各位应该都清楚,能够挣脱美国这样的无理打击的最好办法,就是强大自身。

    好比无线充电是国外最先进行研究的,技术和经验都是他们更好,但国内就没法做好嘛?不是这样的,国内的微鹅科技也有远距离兼容Qi无线充电,无论是距离、效率还是体验,都能达到业内领先水平。特斯拉电动车享誉全球,但国内的比亚迪也是这一领域的大咖。我们要学会依赖自身,相信自己的能力,并不是“外国的月亮就比较圆”,这样才能做出真正的好技术,才能不受制于人!

    (本文由发布者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