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让果粉抓狂了 廉价版iPhone X将配LCD面板,露出下巴?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18-05-08/17:13
  • 近期,根据DigiTIMES数据统计显示,在刚过去的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依旧在萎缩。其中苹果的表现十分不尽人意,主要是因为iPhone的销售不如预期,出货量比上一季度下滑了25.6%。DigiTIMES还认为,在今年第二季度中苹果的出货量会进一步下滑,因为国内消费者比起现在购入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会更倾向于等待即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发布的新款iPhone。

    新款iPhone配LCD面板 你能接受粗下巴么

    早前就有人透露,为了应对销量下滑的情况,苹果打算在今年秋季发布会上发布三款新iPhone。其中6.5英寸和5.8英寸的机型均搭载OLED显示屏,而6.1英寸的版本则使用LCD屏。现在据外媒Patently Apple的报道称,苹果打算在后者使用上由LG提供的MLCD显示屏。

    相比于传统的LCD显示面板,MLCD显示屏在红色、绿色和蓝色三种子像素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了白色像素点RGBW矩阵。这款屏幕最高亮度能够达到800nits,即便是在同等亮度下,其峰值亮度比传统LCD显示面板高50%。而功耗降低至前者的65%,比传统IPS LCD节省35%的电量。同时,该显示屏还有着独特的显示算法,能够呈现出比普通RGB显示屏更清晰锐利的图像。

    新款iPhone配LCD面板 你能接受粗下巴么

    有业内人士指出,OLED 显示屏虽然拥有更薄、更省电的优势,但在这两个优势上成本却为同类型 LCD 面板的两倍到三倍,所以苹果推出这款廉价版的iPhone X更像是为了让低消费群体买到便宜的iPhone手机,从而刺激销量,获得更多的利润。

    如果廉价版的iPhone X真采用LCD屏,那么苹果就会面临一个新的问题,怎么去掉手机下巴?众所周知,如今主流的全面屏手机采用的都是COF封装工艺,最大的好处就是大幅度的减少了手机下巴的宽度,从而提高手机屏占比,但还是有一段排线必须放在手机的下巴里。

    新款iPhone配LCD面板 你能接受粗下巴么

    而iPhone X采用的是一种COP封装工艺。这一封装工艺主要是得益于三星柔性OLED特性,在COG的基础上将背板向后翻折,此手机下巴厚度几乎可以逼近屏幕的真实物理尺寸,边框可以做得极窄,因此COP封装工艺也是目前唯一理论上能做到真正的四面无边框的封装工艺。不过有着成本高,良品率低等问题,这也就是iPhone X价格会比目前其他旗舰手机价格贵很多的原因之一。

    新款iPhone配LCD面板 你能接受粗下巴么

    如果廉价版iPhone X搭载的LCD面板,那屏幕就没办法实现弯折,这就意味着这款手机的封装方式只能是COF,下巴自然是没法避免了,也不知苹果有没有什么方法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

    至于苹果会不会在今年推出搭载MLCD屏的iPhone尚属未知,毕竟LG自己也并没有将该屏幕屏下放到自家手机上。此外,考虑到苹果有为日后的产品提前备料的做法,也有可能在日后见到搭载这块屏幕的机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