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你的生活,从底座到真无线,这家无线充电公司领先两年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5-11/08:10
  • 最近身边的逐渐出现了无线充电的身影,去便利店购物、去银行办理业务、去酒店入宿,偶尔能看到桌上的无线充电提示。很简单的黑色矩形桌贴,指示了区域手机直接放上去就能充电(手机支持才可以)。没有桌面底座,也没有打孔挖洞,第一次看到时,甚至有点感慨这项技术发展得真快。

    一时兴趣使然,我开始寻找这些无线充电的源头,从桌面贴纸来看它们属于一家名为微鹅科技的公司。百度百科中这家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的方案技术开发,主创成员毕业于清华、西安交大,并且都有在美国CPES深造过,阵容非常豪华。2016年就推出过磁共振原理的5-10cm隔空充电,2017年底他们捕捉到Qi的发展趋势,11月就发布了兼容Qi的远距离隔空无线充电新技术,也就是现在我们在公共场景中看到的这些。

    以之前几次的观察经验,这种无线充电设备与普通Qi差别甚远。虽然它兼容后者、能给任何Qi类电子产品充电,但在距离、使用安装方式、体验等方面都别具一格。传统Qi最远充电距离仅8mm,最小则只有2mm,被戏称为接触式“无线”充电。而据我观察,微鹅的这些设备至少能穿透20mm厚木板,桌面不是特别厚的基本都可直接安装,发射器藏身于桌底。

    后续网上查到的资料也显示,微鹅兼容Qi远距离无线充,距离在20mm-35mm,比我想象中还要远些。更远的距离,让它不存在桌面底座碍事、占空间、不稳固、易磕碰等烦恼,安装也不会对桌子造成损伤,非常适合后天加装。公共场景中铺设也比较方便,设备受外力损伤的概率大幅度下降;家庭使用时,也能有效减少充电线头,安全性较高。

    其官方微博最近透露,该无线充电设备已经批量生产,目前正在进行试点推广。翻阅以往的评论,也能看到不少网友对它比较期待,“催产”催得很勤快。这套无线充电其实让我有点小高兴,因为它是自主研发的技术,并没有采用国外方案,这在国内的是比较少见的。同时它又足够特别,满足部分用户不喜欢桌面底座的需求,从便捷度和安全性上都表现不错,并没有因为是国产技术而含水分。中国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实力派技术公司,贴牌换壳不是长久之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