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更流畅运行《王者荣耀》要交保护费?腾讯游戏官方回复表清白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18-05-11/21:16
  • 目前国内的手游市场,说是腾讯一家独大也毫不为过,旗下的《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是当前玩家最多的两款手机游戏。所以现在手机除了被用作日常的交流工具之外,也开始担起了休闲娱乐的任务。当用户周边的人都开始玩游戏,一起在王者荣耀游戏中开黑时,自然少不了一番交流,说操作、聊角色技能、抱怨手机性能。

    然而现在手机常使用的处理器也就那么几款,性能在个人以及专业机构的评测下,也十分明了。所以游戏玩家就发现了一件大事,同样的高通骁龙处理器玩王者荣耀帧数相差特别大。难道是不同手机厂商对处理器的调教实力不一样?但是游戏的帧数在两款机型之间也不会如此天差地别吧?

    《王者荣耀》负优化?官方回复“不存在的”

    (用户示范将手机型号更改为OPPO R11 Plus)

    因此有玩家使用第三方软件将手机的型号进行更改,细心的发现《王者荣耀》登录界面的左上角,版本号下有O2,F、O2,T、V,T这些字样有了变化,特别是从O2,F变成O2,T之后,游戏的流畅程度大幅度增加。

    《王者荣耀》负优化?官方回复“不存在的”

    (图为OPPO R15王者荣耀登录界面)

    这些可以说是游戏的另一个版本类别,不过这是对于不同手机而言的。大部分手机上都是O2,F,少部分手机为O2,T,如OPPO、vivo;V,T则是三星部分旗舰机型独占的版本,在S9上市不久后,该游戏版本便进行了实装。流畅程度由高到低依次为V,T、O2,T、O2,F。但据玩家使用体验来看,V,T版本的流畅度虽然比O2,T稍高,但实际差距并不明显,并且耗电还要比O2,T高上许多。

    《王者荣耀》负优化?官方回复“不存在的”

    (图为黑鲨游戏手机王者荣耀登录页面)

    大家都一心为用户做好手机,为什么会在游戏版本上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呢?因此有用户怀疑,部分手机厂商与腾讯游戏的合作是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并对部分进行进行了负优化。当然在他们眼中这优化并不是免费的,需要上交一定的“保护费”,这就是O2,T、V,T版本;而没有进行过优化的手机自然只能充分发挥自家手机的强大性能来提供更高的游戏帧数,比如最近发布的黑鲨游戏手机,就是依托骁龙845才能实现高帧率运行,而且在团战的时候还会掉到50帧左右,要知道这可是“游戏手机”。

    《王者荣耀》负优化?官方回复“不存在的”

    (图为某数码博主爆料)

    针对这个问题,腾讯游戏官方针对目前受关注度颇高的6个问题进行了回复,其中第1条阐明了并未针对部分机型进行了负优化;第3条是王者荣耀及腾讯游戏从未与任何手机厂商在技术层面进行付费合作,更不存在“巨额保护费”一说;第4条是解释为什么当前技术手段仅支持部分机型,原因是每项技术优化手段都需和不同的安卓版本进行适配,因此需要严谨的技术测试才能保证游戏安全、平稳运行。

    《王者荣耀》负优化?官方回复“不存在的”

    腾讯游戏的回复可以精炼出哪些信息呢?其一,通篇只字未提上文提到的3个游戏版本。其二,技术需要针对手机“测试一款,开放一款”,如果手机厂商积极配合,周期还能够缩短,不知道消费者是如何看待这个积极配合的;另外,如果优化技术还要对手机一一进行适配,那市面上的电脑游戏进行优化之前是不是都要对显卡、处理器挨个进行测试呢?处理器还好只有两家,但这显卡嘛……

    其三,所有的技术手段都是公开免费,意味着腾讯游戏是免费做优化?但这一点是否跟腾讯游戏第一条回复中的“人力成本与商业逻辑”相矛盾?

    《王者荣耀》负优化?官方回复“不存在的”

    其四,假设腾讯游戏真是如此良心,不会收取“保护费”,那所有手机厂商应该都是打破头都要争取到腾讯游戏的优化,来提升游戏体验。但为何有这么多手机厂商在发布旗舰产品时并未提及到这一点?为什么到了现在只有寥寥几个手机大品牌有相关的优化?黑鲨游戏手机主打游戏体验,为什么也未能争取到腾讯游戏的优化?

    最后,既然用户更改手机型号就能获得更加流畅的游戏体验,这是否意味着游戏版本只会根据手机机型来提供,与手机的硬件和系统毫不相关?这是否与腾讯游戏的第四条回复中的“每项技术优化手段都需和不同的安卓版本进行适配”相矛盾?

    《王者荣耀》负优化?官方回复“不存在的”

    还有值得玩味的一点,回复中的第五条建议玩家不要通过root或hook等非常规手段修改手机型号强行适配优化技术,按照正常官方机构的表现来看,无可厚非。但是在这个问题出现之后再进行点名,这种操作是不是要且行且珍惜了?

    玩家的需求很简单,只要能有流畅的游戏体验即可。即使真如腾讯游戏官方所说,会陆续对手机进行适配,但游戏版本的不同仍然会让玩家感觉到腾讯游戏官方的差别待遇。腾讯游戏既然觉得要保证游戏的安全平稳运行需要陆续适配,不妨直接推出O2,F、O2,T、V,T三个版本的《王者荣耀》游戏,并说明不同版本的利与弊,由用户自行选择并承担后果。这样想必用户就不会有什么怨言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