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3和红米S2到底有哪些区别?我对比了这些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8-05-15/17:29
  • 坚果3和红米S2这两款千元机想必大家都很头疼,不知道选哪款好。作为千元机里面的明星机型,坚果3和红米S2无疑是最有话题性的两者,而很多人也会刚好拿来做个比较。

    对此,今天明美无限就来带大家一起看看这两者的区别对比。

    外观对比

    外观方面,坚果3和红米S2设计风格有明显不同,虽然两者都是18:9全面屏设计,不过机身材质、正反面设计风格都有明显的不同。下面我们具体来对比看看。

    坚果3正面采用的异形全面屏设计,三窄边框+正面指纹Home键+倒置摄像头设计,与小米MIX2设计风格相似,只不过多加入了前置指纹设计,下巴显得有些偏长。

    红米S2正面则为常见的18:9全面屏,非异形全面屏,对称式设计,整体显得中规中矩,并且黑边明显。从外观对比来看,坚果3显得更为个性,红米S2则相对普通。当然,坚果3下巴比较长,有强迫症的朋友,可能会觉得比较丑。

    坚果3背面采用的是简约的2.5D玻璃后壳,由于玻璃后壳没有天线线条,加之背面没有指纹传感器,背面显得十分简约,颜值不错。

    红米S2背面为相对廉价的塑料材质后壳,不过在塑料后壳上加入金属喷砂,有着一定的金属质感。背面模仿了微缝天线设计,后置双摄与指纹传感器。

    从外观对比来看,坚果3相比红米S2在设计上要明显高一个档次,前者界面的是小米MIX2旗舰机设计风格,玻璃机身也更符合时下主流。而红米S2在外观设计上显得中规中矩,尤其是塑料材质机身,有明显的节省成本考量,视觉效果与手感相比玻璃都存在差距,容易给人一种廉价感。

    屏幕与拍照对比

    屏幕方面,坚果3和红米S2均采用的是5.99英寸大小屏幕,不过两者分辨率不同。坚果3是1080P主流分辨率屏幕,而红米S2则为720P入门画质屏幕,近距离观看屏幕,容易看出颗粒感。

    因此,从画质体验来看,分辨率更高的坚果3相比红米S2无疑显得更有优势一些。

    拍照方面,红米S2主打拍照,配备前置1600万摄像头,并配备柔光补光灯,而后置1200万+500万双摄像头,支持相位对焦,并加入AI支持;坚果3则配备的是前置800万和后置1300万+1300万双摄像头组合,支持支持PDAF相位对焦,相机表现在如今千元机属于中规中矩水平。

    从拍照对比来看,红米S2是一款主打拍照的千元机,自拍加入柔光补光灯,后置双摄还加入了AI支持,优化上更好,另外相机规格还更有优势。因此,在拍照体验上,红米S2相比坚果3会更好一些。

    续航、系统与对比总结

    续航方面,坚果3内置4000mAh大容量电池;红米S2则内置3080mAh容量电池,不支持快充。

    很简单,坚果3续航更有优势,电池容量大了近1000mAh,并有快充支持,而红米S2不仅电池容量小,并且不支持快充。因此,从续航体验来看,坚果3明显更胜一筹。

    系统方面,坚果3运行的是Smartisan OS 4.2系统,而红米S2则为MIUI 9。就系统而言,锤子和小米的系统,如今口碑都很高,前者比较个性,内置不少贴心功能,如大爆炸、闪念胶囊等,5.15还将发布重磅更新;MIUI是国内最致命的国产UI支持,功能全面,更新速度快,体验上可以说各有特色。

    对比总结:

    坚果3优点:做工与颜值、屏幕、续航与快充;缺点:没有明显短板。

    红米S2优点:便宜300元、拍照;缺点:屏幕分辨率低、不支持快充。

    从对比来看,坚果3和红米S2可以说各有千秋,对于注重颜值、屏幕、续航的朋友,坚果3显得更为合适;对于注重拍照、更注重低价的朋友来说,红米S2则是不错的选择。

    而从均衡角度来看,坚果3没有明显的短板,整体显得更为均衡一些。而红米S2屏幕分辨率偏低,另外续航一般,体验略差一些,不如小米6X有竞争力,略存在一定的短板,但能便宜300元,如果对屏幕与续航要求不高的话,依然显得有竞争力吧。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坚果3和红米S2这两款千元机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