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将获国资背景企业投资?金立:有意向,但尚未确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5-17/14:57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7日消息 进入2018年以来,金立手机的负面消息几乎就没有停止过,虽然金立一再声称正在奔走自救,但衰败已成为无法回避的事实。然而,作为金华OV中的一员,曾经的辉煌,也让金立这个老牌手机厂商的未来发展格外受关注。

    1-5a5d84b7ebaa5_副本

    近日有消息盛传金立重组获得重大突破,一具国资背景的企业将全面接手金立,不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详细重组事宜。对于该传闻,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回应表示:“有意向,但还未确定”。同时,金立方面还表示,如果有消息会向大家报告。

    事实上,自金立出现危机以来,已经不止一次有消息传出,将有企业接手金立。到目前为止,涉事其中的企业,不仅包括硬件厂商TCL,甚至还有佳兆业、宝能一类的地产商。据传,最终谈判大多都是因为卡在了公司的控制权上,以至于后来的谈判都是无果而终。

    作为一个曾有望跻身中国手机厂商第一梯队的手机厂商,金立虽然正在逐渐淡出大众视线,但金立的过去却有着太多值得思考、甚至是反思的东西。

    146581385902839273_副本

    还在2015年的时候,金立手机仍然排在国内手机前三名。但到了2017年底的时候,金立就被爆出了百亿级的资金缺口。可以说,仅仅2年时间,金立就从一个让大多数人羡慕的高位跌倒了谷底。那么,是什么原因让金立快速陨落呢?

    关于金立的大起大落,一名疑似金立手机员工的网友是这样评价的:作为一名金立员工,我只想说,公司一半的钱都投资在名人和广告上,每次你发现名人代言,你需要花一到二亿,本来金立就是组装机利润并不多,我认为整个手机工厂都在为明星工作,外观和研究开发没有受到重视,其他手机也在拼写像素和拼写,金立手机仍然依赖于以前著名的桂冠,下落的日子迟早会到来。

    185183206_副本

    虽然无法确定该网友到底是不是金立的员工,但他的这段评述却实实在在的道出了金立没落的根本。不可否认,金立自品牌建立以来,其广告投入确实非常大,仅仅产品代言人,就涉及了一大波的一线明星,从刘德华到冯小刚,再到余文乐、薛之谦、刘涛等等,可以说当红明星能请的都请到了。除此之外,在广告宣传上,央视广告、地方卫视同样是大手笔,甚至可以比肩OV两个品牌。然而即便如此,金立仍然不可避免的没落了。

    2017年年底,金立被爆资金链短链,债务超过百亿元人民币。危机发生后,金立董事会列出过多种解决方案。遗憾的是,到最后也没能找到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可以说,此次战略重组,对于金立而言至关重要。至于重组完成后,金立是否会如之前所传闻的一样,转为轻资产模式,目前还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接下来,如果有幸能够重组,将面对的是更为严峻的竞争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