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狂魔瞄准无线充电?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5-26/11:08
  • 你对无线充电是什么态度?当大部分手机厂商都开始接受它的时候,很多没接触过的人依旧对它有极大的抗拒心理。理由铿锵有力:1、你充电这么慢,配不上我! 2、桌面底座还要拖根线,和有线充电有啥区别? 然而与这些负面情绪相反的是,无线充电确实正在被更多公共场所接受,基础建设正在进行中。

    宁波一家银行给展示柜台安装了桌下版无线充电,客户办理业务等待时,可以参观、浏览、将手机放在桌柜上充电。如家旗下酒店给公共区域的每一条长桌都安装了桌下无线充电,享受美食、聚会也不耽误手机放置在桌面充电。快客便利店不仅能够买到日用百货,店内的桌面都能给进来的顾客提供无线充电服务。

    为什么银行、如家、便利店等公共场所都愿意新增一项这个功能?难道他们不觉得无线充电累赘,不好用?以固定的眼光看一项事物从来都不是明智之举,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这些公共场所自然有考虑这些问题,但它们引进的无线充电和大众印象中的不太一样。由微鹅科技自主研发,桌下版远距离隔空充电器,充电距离是当前Qi的4-7倍,可安装到桌子、床头柜、会议桌等各种家具产品底下,不损坏桌柜本身,隔着桌面即可使用。

    公共场景采用无线充电作为基础设施,主要目的肯定是为用户提供更完备的服务。首要考虑这几个点:无线充电效果、体验如何;安装、拆卸、维护是否方便;日常使用中的损耗率。微鹅桌下版无线充的好处在于,它的充电距离足够远,安装不必改造原本的桌柜。同时,桌下隐藏式安装,让用户能将手机直接放置在桌面充电,使用都非常方便快捷,并且速度不慢。同时,由于固定在桌子底下,不容易受到外力损坏,所以日常损耗率比桌面底座形式更低。

    某知名餐饮品牌曾透露,他们早先接受过传统Qi无线充电内置,不仅要将桌面进行镂空改造(安装成本高),还容易被好奇的顾客人为触碰增加损耗率。并且由于餐厅翻桌率较高,一天需要擦拭桌面多次,镂空区域很容易积累污渍,从而藏污纳垢影响品牌形象。这样的问题,对于采用Qi内置方案的餐饮场所应该是普遍问题,而桌下版无线充电正好能弥补上这些缺陷。

    5月22日,《移动终端无线充电》团体标准会议在北京进行第二次正式会议,各大手机品牌、研发公司、材料商等38家企业代表出席。这意味着手机等移动电子产品的无线充电标准化即将到来,无线充电或许能像指纹识别一样标配到几乎所有的手机上。中国素有基建狂魔之称,当公共场所的无线充电建设完成,移动端标配这项功能的意义和作用才能最大程度突显。别的不说,期待小米华为的动作,等一个无线充电千元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