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小米 联想手机低价重生能走多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6-07/08:42
  • 对标小米 <a href=http://www.lankeji.com/e/tags/?tagname=%E8%81%94%E6%83%B3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联想</a>手机低价重生能走多远?

    【蓝科技】祁浩然

    三年之后,曾经带领联想手机走向辉煌的刘军再次为联想手机站台,宣布联想手机重生了。

    想当初,联想手机是国人为之骄傲的品牌,“中华酷联”的名号响彻海外,但历史终归是历史。这一次,联想手机将以“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为核心理念,重新出发。能否重现昔日辉煌?

    6月5日下午,联想在北京中国电影导演中心召开联想Z5 新国民旗舰发布会,正式发布了联想Z5、联想K5 Note、联想A5、联想Watch ⅹ、粒子矿云等全新产品。作为新旗舰机型的联想Z5更是搭载着联想手机复兴的希望。

    重生则是死而复生。

    在过去的七年中,联想全力在发展移动业务,单从品牌方面来看,最多时曾达6个品牌产品,同时覆盖了高、中、低三个领域。可惜,仍未能改写销量低迷的态势。然而联想并没有就此放弃,一直在探索寻找新的出路。

    对标小米 联想手机低价重生能走多远?

    联想Z5作为新国民旗舰手机发布。这也是联想在手机界扔下的一枚重磅炸弹,发布的联想Z5将如今的全面屏手机带入了一个全新的超低价位。

    如今市面上最便宜的全面屏手机要数荣耀10的2599元,而联想Z5直接把价格拉低到了1299元。曾经小米手机素有“价格屠夫”的称誉,但随着联想手机的这一次发布,小米还有价格优势吗?

    这款低价手机却拥有着超高的配置和不俗的外观。联想Z5采用一块19:9比例,2246×1080分辨率的6.2英寸屏幕,屏幕占比达到90%、最高亮度达700nit的真正“阳光屏”,搭配AI智能亮度控制、双面2.5D康宁大猩猩玻璃炫光机身、完美R角、超窄边框,以及6GB+64GB起步、3300mAh大电量、配合高通骁龙636八核处理器等主流配置。

    在手机最为看重的拍照功能上,联想Z5采用后置AI全时双摄,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搭配800万像素副摄像头,加之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体现出更加出色的拍照效果。让联想Z5成为了发布会上的明星产品。

    对标小米 联想手机低价重生能走多远?

    联想手机官方宣布,终结手机市场全面屏暴利时代。不仅仅是Z5,联想发布发所有产品基本都走了亲民路线。联想K5 Note、A5两款手机分别定价在799元、599元起,开启了百元手机4GB大内存时代和百元手机长续航时代。

    从中也可以看出,过去一年联想中国大力推动变革已经在产品上得以充分的体验。

    目前,联想中国已经开启变革之路。刘军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变革之路上一直在“跑步前进”,最核心的就是提出了“智慧联想、服务中国”新战略愿景,并全面推动新创业文化,变革组织结构,实现两个转型,不断突破创新,超越用户期望。

    “智慧联想 服务中国”有两层含义。第一是回归,联想出海成功、成为中国品牌国际化的旗帜之后,战略重心回归中国,深耕细作中国市场,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第二是转型,从过去的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从设备制造商向智能产品、方案和服务提供商转型。

    刘军说,为了实现战略愿景,联想中国将业务转型方向规划为智能物联、智慧行业、智慧服务、智慧渠道四大赛道。而手机作为用户使用时间及黏着度最高的设备,是连接智能物联设备与应用的重要枢纽,是未来用户获得5G体验的重要端口,更是联想智能物联的重要引擎之一。

    同时手机业务也是联想集团第二波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联想中国智能物联业务的重要引擎之一,直接关乎联想未来新增长点的打造,更关乎联想为中国用户持续不断地创造价值。

    回想当年,联想手机曾经站在世界之巅。2012年中国市场第二,2014年全球市场第三的辉煌不容置疑。但是近几年来,联想手机从巅峰跌落低谷。联想手机如今的境遇是:中国市场滑落在前十名之外,全球市场排名前十。

    刘军表示,联想手机在过去8年中有过辉煌有过低谷,而这一次将是联想手机的重生。在今年4月17日联想誓师大会北京站上,联想手机更是定下:重回市场前十,剑指前六,抢占市场份额重归“中华酷联”辉煌时代。

    尽管联想手机曾经有很好的底蕴,但在错失最好的时机之后,还能重回颠峰吗?和联想手机形成反差的是,华为、小米如果在全球风靡。尤其是小米,凭借“吸睛”的设计和高性价比开始在全球崭露头角,形成强大的品牌力和购买力。在全球市场,小米正逐渐与联想拉开距离。

    Z5或是联想手机重生的秘密武器。但如何涅盘重生,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