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荣耀与同门师兄华为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6-09/11:40
  • c6e6ad62fb57e0727eb3148382b8a613.jpg

    作者:龚进辉

    昨晚,荣耀总裁赵明做客“王峰十问”,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同门师兄华为时,他表示,荣耀与华为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众所周知,华为在手机市场一直主打“华为”“荣耀”双品牌运作策略。不可否认,两大品牌合力出击为华为抢下不少市场份额,成功登顶中国市场、稳居全球第三,但二者不可避免存在用户、产品价格重叠现象,最典型的便是华为nova系列与荣耀共同面向年轻人,而且随着荣耀加速出海,二者在海外市场同样免不了竞争,外界舆论甚至出现“未来双方将上演同室操戈”的悲观论调。

    因此,不少人好奇,华为内部如何看待及处理荣耀品牌与华为品牌的关系。赵明坦言,这在华为内部真不是问题,荣耀与华为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荣耀向华为学习如何构建品牌、打造产品,华为向荣耀学习如何利用互联网做营销,更加贴近年轻人。

    他认为,双品牌运作带来市场份额的增加是显而易见的。“双品牌运作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全面满足消费者的优势,过去7年,华为+荣耀双品牌销量增长了51倍。”

    赵明表示,华为和荣耀分别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要求,用各自面对的不同人群来定位这两个品牌。不过,他也指出,荣耀与华为的确有一部分产品的用户可能会有重叠,也有一些产品会在价格、配置上有重叠,原因在于双品牌都是独立面向市场,各自有完整的产品序列再正常不过。

    在他看来,荣耀定位极其鲜明,就是专注打造面向年轻人的科技潮品,而且并不担心荣耀与华为定位会越来越雷同,“从市场和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华为品牌和荣耀品牌的品牌调性、品牌区隔也越来越明显。”

    由此可见,赵明对荣耀与华为关系的态度可以总结为:承认双方存在局部竞争,但尽可能淡化竞争,并再三强调各自品牌调性形成有效区隔,以及在激烈竞争中发挥协同效应。

    那么问题来了,你对赵明的回答满意吗?反正我是倾向于相信的,华为与荣耀系出同源,理所当然突出协同淡化竞争,而且从华为把很吓人的技术GPU Turbo在荣耀Play上首发、华为终端董事长余承东现身荣耀Play发布会可以看出,毕竟是自家兄弟,双方协同远大于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