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45芯片到底有多强,骁龙845手机和iPhone X相比孰优孰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6-07/14:53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骁龙845是高通2018年的旗舰级移动平台,也是高通今年绝对的最高端处理器,因为强悍的性能受到了众多手机厂商的青睐,成为2018年安卓旗舰机的首选处理器。截至目前为止,搭载了骁龙845移动平台的手机有很多,最新推出的包括坚果R1、一加6、小米8等。对于产品的性能表现,手机厂商也是各有一套说辞,那么究竟谁才是无可争辩的性能之王?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解析一下。

    图片5_副本

    首先来说说这款旗舰级的移动平台:骁龙845。骁龙845移动平台采用了更加先进的三星第二代10nm LPP制程,使用八个Kryo 385定制核心,其中四个性能核心的频率可达2.8GHz,四个效率核心的频率为1.8GHz。

    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还引入了ARM最新一代的DynamIQ核心动态分配技术。它使得处理器在进行多核运算时资源分配更智能,更省电,能更有效得发挥自身的运算能力。全新的架构和制程再加上最新的DynamIQ技术,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实现了25-30% CPU性能提升幅度。

    t01c805979b8c57cb42_副本

    除此之外,高通还在骁龙845上加入了成本高昂的系统缓存设计。系统缓存(又名L4 Cache)服务于整个移动平台。它通过系统缓存控制器和整个SoC相连,后者可以将一些常用,但读写并不是最频繁的数据存放在系统缓存当中,大大减小了CPU需要访问RAM、ROM的概率,从而降低功耗。

    同时,新一代视觉处理子系统Adreno 630也使得骁龙845的图形性能提升幅度高达30%。骁龙845也成为首个安兔兔得分GPU子项突破10万大关的SoC,将苹果A11、三星Exynos 8895和海思麒麟970等一众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图片1_副本

    在此之前,小米MIX 2S已经成为首款搭载该平台的国产旗舰手机,日前,小米再度发力骁龙845,推出了又一款骁龙845手机小米8。相比其他的骁龙845手机,小米8最大的优势在于价格,以2699元的最低价格成为众多骁龙845手机中价格最便宜的一款。

    图片2_副本

    图片4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项七次应用跟手性测试中,小米8有5项均值占优,而iPhone X只有一项;在Top20应用启动时间上,小米8有14项占优,iPhone X则仅有6项。而在一项十分钟的游戏专业帧率测试中,iPhone X的平均帧率相比小米8低了将近一帧,但是前者的处理器占用率更高为48.67%,而小米8仅为11.86%。这也再次体现了小米8出类拔萃的优秀性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