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全面屏都拯救不了网友群嘲,今年的手机用户到底需要什么?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6-20/18:50
  • 昨晚OPPO Find X在法国巴黎正式发布,和vivo NEX双双成为今年屏占比最高的两款“真全面屏”手机。然而即使外观再酷炫,屏占比再高,这些往年能博得满堂喝彩的手机几年却无一例外都受到部分网友群嘲。难道消费群体的需求改变了?2018年手机用户到底需要什么?

    翻翻微博等社交平台,其实并不难找到消费者们的呼声:全面屏、无刘海、2K分辨率、屏下指纹、超高像素拍照、NFC、红外、防水、快充以及最后还要有无线充电。目前为止能符合上述要求的手机,大概勉勉强强只有三星能达到这个水平。其它手机厂商都是缺斤少两,要么有刘海,要么没有无线充电,要么NFC都舍弃,各项全能的一个都没有。

    个人认为,以上要求中比较让手机厂商为难的主要是这几点:无刘海、屏下指纹、无线充电。无刘海现阶段做得比较好的只有OPPO和vivo,但都牺牲掉很多其它配置,所以如果让华为小米等来做能不能均衡还有待考证。屏下指纹还只有vivo采用了,其它厂商有财力的话应该也不成问题。最后是无线充电,这应该是三个里面最好实现的,但迫于多方面原因,手机厂商只能选择继续观望。

    为什么说无线充电是最好实现的?因为它不像无刘海需要做权衡,也不像屏下指纹那样成本高,无线充电本身是一种价格较低且足够成熟的技术。它并不是最近新出来的东西,早在多年前就已经被有超前意识的诺基亚等使用过。以传统Qi无线充电为例,手机内部的接受线圈价格最多20块左右,一般价格都是十几块,成本很低。

    除此外,国内的无线充电公司也有比较扎实的基础,技术储备相当扎实。比如微鹅科技的桌下版远距离无线充电,首次将兼容Qi的无线充电距离拉长到35mm,穿透一般的桌面厚度基本没有任何问题。它可以直接安装在桌底下,只要桌面材质不含金属,且厚度不超过它的充电范围,手机都可以直接放在桌面上方进行无线充电。

    目前能做到这个水平的公司还是凤毛麟角,尤其Qi无线充电本身就受限于电磁感应原因,充电距离一般只能达到2-8mm,这种最远能到35mm的无线充电技术就显得难能可贵。而且距离拉长后,无线充电的应用场景得到更好地扩展。据了解微鹅桌下版无线充电已成功入驻如家旗下酒店、银行、餐厅、火锅店等场所,在公共场景中铺设后线下体验良好。

    想想桌下安装无线充电器,桌面并不占任何空间,安装难度也不高,后期维护能比较方便地进行。对于喜欢桌面整洁的人来说,这样的无线充电应该是目前最好的选择。而公共场景铺设的话,这种技术也能避免很多麻烦,比如外力损耗可以大幅度减少、不会产生藏污纳垢的孔洞等。虽然还没办法做到wifi充电,但我相信比起桌面底座,这项技术已经是非常大的进步了。

    消费者是相当直接的存在,不管这个功能现阶段他会不会用上、使用频率如何,只要是最新最好的,旗舰机就不应该没有!更何况还有很多习惯了无线充电的用户,你现在告诉他你不支持,这不是让他换一家买手机嘛?正所谓“我可以不用,但是你不能没有”,用户希望自己买的旗舰机能最大程度做到最好,全方位无死角的那种。这股意愿其实已经影响到部分厂商,小到消息说华为下半年会大规模推广无线充电,希望能不辜负大家的期待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