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再被爆料黑科技 TOF3D深度摄像头有望成为标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8-06-21/11:32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21日消息  12日,vivo NEX新机发布突破刘海屏禁锢,无刘海式全面屏引领行业,使用可升降式隐藏摄像头、全屏幕发声技术以及隐藏式感应器的应用一时吸粉无数。 近日,知名数码博主在微博爆料,vivo将在今年的MWC上海站展示新技术:TOF 3D深度摄像头,黑科技技术或再次引跑行业。

    在vivo  X20 Plus UD上,vivo就首次搭载屏幕指纹技术引领行业潮流,那这次爆料出来的TOF 3D深度镜头又是什么黑科技呢?

    TOF全称Time of  Flight,是由传感器发出的经调制的近红外光,遇到物体后产生反射,传感器通过记录光线反射和反射之间的时间差以及相位差,来换算被拍摄景物的距离,以产生深度信息配合相机共同工作记录出物体的三维信息。

    据介绍TOF与苹果为代表的结构光不一样,除了更好的识别人脸之外识别距离也增加不少,不用在贴近屏幕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深度摄像头的概念则最早在80年代由IBM提出,如今vivo将这项技术进行针对性研发,很有可能应用到下一代旗舰产品。

    如果真在手机上加持TOF 3D深度镜头,人脸识别响应时间将会比结构光技术更快一些,识别距离也会更延伸;在强光环境下不同于3D结构光技术需要记录光本身信息,受到影响也会相对小一些。深度镜头加上vivo手机的AI美颜、AI逆光拍照等,两者结合相信手机拍照会更上一个层次。深度镜头能实现人脸深度识别还为人脸支付、屏幕解锁带来更好的安全保障。 OPPO  Find  X已经宣布成为首款实现人脸安全支付的安卓手机,那vivo还会远吗?

    数码博主同时还爆料TOF镜头整体模组会小些,能够尽可能少占手机空间避免刘海追求更大屏占比;而且TOF深度镜头量产友好,全系标配成为可能。如果真能实现量产很有可能成为智能手机发展的风向。

    总体来看,如果消息属实TOF 3D深度镜头技术将会是vivo手机又一科创研发成果,人脸深度识别更安全,距离受限制更少,受光线影响相对较小,模组小所占空间更少符合全面屏发展趋势,还是很值得期待的。如果真能实现量产的话不出意外会加持在vivo下一款旗舰机型上,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