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下巴增添背部屏幕 这是三星要做的真全面屏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8-06-22/11:04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22日消息  如今,全面屏设计已成为智能手机的外观主流,手机厂商们在配置大同小异的局面下转向靠外观吸引用户眼球。iPhone X的刘海屏设计、三星的全视曲面屏以及隐藏前置摄像头增加屏占比的蓝绿厂(vivo、OPPO)等争相斗艳。最近又有科技博主爆料出三星全新的专利文件,文件显示三星未来会采用将额头两边尽可能收窄同时在后背增添一块可触摸操作屏幕的真全面屏手机。

    从曝光出来的专利图来看,三星几乎消除了左右边框和下巴设计,显示屏顶部保留了很小空间的额头,额头用于安置光传感器、听筒等元器件,但听筒左边的小圆孔并不确定是不是前置摄像头,这么窄的额头应该很难塞进去有一定高品质的前摄镜头,三星很有可能为了更高的屏占比,去掉前置摄像头以减少额头宽度。

    再来看专利图背部,放置了一块很明显的屏幕看着有点奇怪,也有点眼熟。仔细想想这是不是将魅族Pro 7的后置画屏放大了n倍,做了一个后置显示屏以显示更多的关键信息。再看屏幕上方后置摄像头,单摄像头不是双摄。我们可以做个猜测,三星这很可能是去掉了前置摄像头,只采用一个摄像头,需要自拍时将手机反转,用后置摄像头拍摄通过后置屏幕调整自拍角度画面。

    如果真如猜测这般,不得不说是一种全新的思路但是看着设计感觉还是有点奇怪,虽说用背面屏幕实现预览效果,但背面屏幕的尺寸大小多少会影响自拍体验,而且如果使用彩色屏幕的话功耗也会额外增加不少,对手机电池续航要求会更高,还不如vivo那样是升降式看着有科技感。 不过暂时仅是假设,背部屏幕具体什么情况我们还不知晓。

    另外机身并未发现指纹识别模块,是采用的屏下指纹识别还是取消了指纹识别这一技术我们还不清楚。当然现在仅在专利阶段而已,至于是不是能实现还是未知状况,对用户而言三星下半年要发布的旗舰机Note 9以及之前风传的折叠智能机可能更有吸引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