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系统再现重大bug 密码可被暴力破解? 官方回应:不存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8-06-25/10:27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25日消息  近日有外国研究人员称发现一种苹果手机安全漏洞,在iOS 11系统中可绕开iPhone密码限制,暴力破解手机密码。不过随后苹果发表声明称,此漏洞演示是一种错误的结果,在测试时出现错误结果。

    我们知道在2014年iOS 8系统推出所有iPhone、iPad设备都用4位或6位密码保护,如果输入密码错误次数达到10次,就会抹除设备上的所有数据。

    但外国研究人士称找到一种方法可以绕过这个安全机制,只需要一台打开的锁屏苹果手机和一根Lighting线。据称当iPhone手机通过Lighting线连接电脑时,攻击者通过键盘发送输入命令,会触发一个优先处理级别的中断请求,攻击者通过在一个没有空格的字符串中逐一列出从0000到9999的所有密码组合,完成一次性发送所有密码进行暴力攻击,此时设备会对所有信息进行处理从而绕开密码限制,在擦除数据之前破解手机。

    不过,随后苹果官方发声明称“最近关于可以绕过iPhone密码限制方法的报道是错误的,这是一种基于错误测试的结果”

    目前该知情人士爆料的消息是真是假我们还无法确定,但苹果在iOS  12系统里退出了新功能“USB限制模式”,如果设备距离上次解锁过去了一小时,USB访问会被直接切断,据说该功能会大大加大警察或黑客侵入个人设备获取数据的难度。苹果官方发表的声明只是说测试结果错误,并没有否认这个bug的存在,至于这位知情人士 的破解方法对新的iOS 12系统能不能奏效还不可知。

    用户隐私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这次的bug爆料就是一种矛与盾的较量,各大手机厂商同样一直在完善自己的安全机制,至于矛与盾的争斗谁是赢家还要看自身科研实力。不过iPhone用户如果担心被暴力破解的话建议还是升级到最新系统,USB限制功能会多提供一种安全保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