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章公开承认Pro 7库存积压:但魅族16就能成为逆袭之作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6-25/13:27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25日消息 在国内手机市场,魅族称得上是最有资历的老牌手机厂商之一。虽然不及华为,但作为一家国产MP3厂商转化而来的手机品牌,魅族手机也曾取得了空前的成功。然而在近几年,随着手机行业的不断洗牌,魅族手机早已优势不再,时不时的会传出一些“凉凉”的信号。

    7e3b0d91a0d94049bc7550fbbbaadcd2_副本

    在去年7月份的时候,魅族推出了全新的旗舰手机Pro7。虽然该机以“主屏+副屏”的独特双屏设计吸引了不少的关注,但由于这款新机未能迎合2017年手机行业全面屏设计的发展潮流,再加上性能不佳、价格偏贵等因素,导致其在上市之后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浪花。

    作为一款旗舰新机,魅族Pro7上市仅三个月时间,其起步售价就从最初的2880元降到了2499元。而且,伴随着售价的大幅跳水,魅族Pro7系列还因为销售不佳而出现了大量的库存积压,以至于魅族在首批100万订单之后,不得不取消了剩下的200万块副屏的订单。

    xhoa0OP2ORY8FE1WfMBq93eJNtVEATbyuzvRniGgfdHwR1501124454707compressflag_副本

    基于种种迹象,外界纷纷质疑,魅族Pro7系列因为销售不佳而出现了大量的库存积压。不过在当时,面对外界此起彼伏的质疑声,魅族并没有承认这一说法。让人意外的是,时隔半年之后,魅族竟然主动对外承认了这一惨败的经历。

    日前,重回一线的魅族掌门人黄章在魅族官方论坛透露,“16是会是最好的高性价比845手机,之前的Pro7产品定义和造成库存被我追责,可能这次16的备货会偏保守。”

    事实是,于去年夏季推出的旗舰新机魅族Pro 7确实存在很大的问题。在Pro7推出的时候,主流手机厂商都在发力全面屏手机,而魅族却偏偏走上了双屏设计的突围道路。魅族手机的做法看似极具个性,但却导致了自家产品与市场格格不入。

    更重要的是,魅族Pro7“主屏+副屏”的设计,貌似充满了创意,但并不能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上,再加上这款旗舰手机使用了联发科处理导致手机性能不佳价格偏贵,以至于这款新机在上市之后叫座不叫卖。

    1529895610401

    作为魅族的新掌门人,黄章公开承认Pro 7库存积压,这也显示了黄章要打破魅族手机现有格局的决心,然而,仅仅这些就够了吗?毕竟,在今年,魅族还推出了另外一款旗舰新机魅族15。作为黄章的回归之作,魅族15同样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甚至被成为是试水之作。魅族Pro 7库存积压,魅族15乃试水之作,那么魅族16就一定能够逆袭吗?虽然黄章公开表示,魅族16会比小米8好,却未必会更贵。但事实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简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