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留下待解悬念,OPPO Find X中国发布会有哪些看点?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6-28/12:18
  • [钉科技述评]时隔四年,OPPO Find系列重新回归公众视野,OPPO也就此回归超高端旗舰市场,既表现出勇气,又展示了能力。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发布的OPPO Find X唤起了人们对经典的回忆,也激发了很多用户换机的欲望。

    11.webp.jpg

    对中国消费者而言,一场国行版发布会仍是必须的,因为OPPO Find X在巴黎的那场全球发布会留下了两个待解悬念:一是,国行版将如何释放AI能力;二是,在发布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后,OPPO在国内还会不会有其他定制版彩蛋呈现。

    6月29日,在北京751D·PARK的79罐,OPPO将会揭晓答案。而在钉科技看来,这场中国发布会的看点却不止于这些悬念的揭晓,因为OPPO不仅是产品高手,也是发布会高端玩家。

    来看场地。79罐作为北京市煤气生产历史上第一座低压湿式螺旋式大型煤气储罐,经过加工改造已成知名的时尚设计广场,四年前的OPPO Find 7就在这里发布。

    场地的关键词是“时尚”,除了众多3C潮品之外,在这里更多发布的是珠宝、时装以及汽车等,这应该暗示了OPPO Find X将会采用的发布形式。

    发布会的形式要抓眼球。四年,这是一个表演系本科生锤炼演技的时间,毕业大戏必须要精彩,主角出场必须要惊艳。OPPO Find X的发布形式要时尚,要有巴黎卢浮宫的那种艺术气息,还一定会炫酷,毕竟OPPO Find 7曾以从天而降的亮相方式抓住场中人的眼球。

    会是什么样的形式呢,一场交响乐会?倒是能与近期的预热H5页面中提到的“听见艺术的声音”有些联系。而另外一张海报中的“探索无镜之境”,“探索”两个字给出了另一个方向,就是强互动。当然,对于创意十足的OPPO来说,或许还会有更新奇的创意。

    不过,发布会的精彩还要看具体内容,首先是产品本身。这涉及到了全球发布会上的一大待解悬念。全球发布会谈到的更多是设计、硬件以及性能:“曲面全景屏”、“双轨潜望结构”、高达93.8%的屏占比、3D人脸识别、面部支付等等。但作为一款搭载了骁龙845与ColorOS 5.1智慧系统的AI旗舰,除了AI拍摄之外,发布会对于AI能力的描述并不多,因此,关于国行版的AI助手更加令人期待。

     

    22.webp.jpg

    在钉科技看来,前文提到的预热H5“听见艺术的声音”,同样在AI能力方面给出了暗示,其中内置了一段AI助手的声音:“我在这儿,79罐儿等你。“看来,作为在全球发布会上没有讲出的故事,AI助手应该会成为中国发布会的重磅内容之一。

    毕竟,OPPO近段时间在AI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比如加强与高校的合作,OPPO研究院已经与斯坦福大学AI人工智能实验室建立了OPPO-斯坦福大学联合实验室。而在ColorOS 5.0上,已经新增AI智能助手、智能识屏、智能语音翻译等功能。

    钉科技认为,OPPO的AI助手此次会强化两个方面的能力:一方面,OPPO的AI助手需要具备强大的图像识别能力,比如,AI加持下,相机可以实现对条码类、实体类、文字类的扫描识别,能提供多语种翻译、内容提取、图像优化、场景服务、信息查询等多方位万物识别服务。

    另一方面,OPPO的AI助手也需要具备类似的“简单命令,深度执行”的能力。当然,如果要让这种能力更为充分,就需要打通系统与第三方应用的壁垒,可以想见,OPPO将与更多的应用提供方展开合作。

    合作伙伴,也是内容的一部分。在全球发布会上,高通、兰博基尼汽车纷纷前来站台,而在中国发布会上,前来站台的合作伙伴应该会更多,一方面,OPPO通过AI助手能力的提升,正在实现从终端到平台的转变;另一方面,微信、支付宝、百度地图、爱奇艺、微博、QQ、摩拜等至少20余款应用均是国内用户常用的。

    至于兰博基尼汽车这类跨界伙伴的到场,同样值得期待。如果这些新老朋友前来,OPPO Find X中国发布会又将是一场盛典。

    跨界合作伙伴,又很容易让人想到全球发布会上的彩蛋——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类似的彩蛋,在中国发布会上应该也会出现。

    33.webp.jpg

    内容彩蛋,钉科技认为有三种可能:第一种是定制版手机,全球发布会上的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是一个例子;第二种是联合发布,例如在全球发布会上,OPPO与兰博基尼汽车方面共同表示将围绕汽车赛事、车展活动、新闻及产品发布会等市场推广活动开展紧密合作,中国发布会可能是一个开始;第三种,是周边产品,此次顺OPPO Find X的声势推出周边产品,也是用户的诉求。

    对于OPPO而言,好产品已经具备,脑洞则从来不缺,如何“听见艺术的声音”,如何“探索无镜之境”,一切都将在6月29日下午揭晓。(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