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纠结了!vivo NEX和iPhone X全面对比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8-06-28/16:06
  • vivo NEX发布之后,不少网友对于这款重磅旗舰机评价颇高,甚至有人说,vivo已经转身成为技术大咖,创新上成功逆袭苹果。事实是否如此呢,下面本文将通过“苹果iPhoneX和vivo Nex区别对比”,全面了解下这两款手机的区别。对于近期有打算换旗舰机,又纠结vivo NEX和iPhone X买哪个好的朋友,不妨参考下。

    20180628105948863.jpg

    外观方面,vivo NEX和苹果iPhone X共同点在于同为玻璃机身,并且都是全面屏设计,不同的地方则在于屏占比、后壳工艺、接口布局等方面的差异,下面我们通过真机对比,具体来看看。

    正面方面,vivo NEX为6.59巨屏全面屏,而iPhone X则为5.8英寸大屏全面屏,由于前者屏幕明显更大,因此从正面对比来看,NEX尺寸显得明显更大。

    背面方面,vivo NEX背面为3D玻璃后壳,并加入菱形纹理工艺,在光线下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变化,视觉效果更为精致。iPhone X背面则为2.5D弧形玻璃,弧度相对较小,同时也没有渐变色效果。

    20180628110432897.jpg

    细节方面,vivo NEX采用三窄边框设计,额头听筒、距离感应器采用隐藏式设计,前置摄像头则创新的采用升降式隐藏设计,因此额头边框超窄。而iPhone X额头保留了前置摄像头、听筒、距离感应器,相对来说,额头显得比较宽。

    在底部边框上,两者相反。苹果iPhone X由于采用COP封装技术,加之没有虚拟按键,下巴边框极窄。而vivo NEX下巴则显得明显更宽。不过,vivo NEX屏占比高达91.24%,而iPhone X屏占比只有86%左右。因此,正面还是NEX更为惊艳一些。

    综合来看,从外观设计来看,vivo NEX无论是正面还是背面,相比iPhone X在设计上显得更超前一些,颜值方面明美无限觉得NEX视觉效果相对更震撼一些。

    屏幕方面,vivo NEX和iPhone X都是使用的是三星AMOLED屏幕,NEX的亮点是屏幕尺寸大,但分辨率为1080P,对于目前这种6.59英寸巨屏手机来说,分辨率显得偏低一些。而iPhone X虽然屏幕小一些,但使用的是2K超清屏幕,在画质上显得更有优势。

    性能方面,vivo NEX搭载的是骁龙710/845八核处理器,而iPhone X则搭载的是苹果A11六核处理器,芯片都是10nm制程,并且性能都属于高端级别。

    20180628110008261.jpg

    从安兔兔综合跑分来看,骁龙845综合性能比苹果A11更强一些。而从Geekbench跑分测试来看,苹果A11的CPU的单核或多核性能比骁龙845要明显更强。

    为什么会有一高一低的结果呢?其实也很好理解,苹果A11的优势在于CPU性能部分,而骁龙845的GPU性能更强,此外vivo NEX运行8GB大内存,相比iPhone X的3GB要明显更大,因此综合性能是NEX取胜,但如果测试CPU性能,则是X完胜。

    总的来说,iPhone X在屏幕画质上比NEX更有优势,而在性能方面,NEX旗舰版和X基本是各有特色,起鼓相当水平,都可以流畅大型3D游戏。

    相机方面,vivo NEX配备前置升降式800万和后置2400万+500万双摄像头组合,而苹果iPhone X则配备前置700万和后置1200万+1200万双摄像头组合。从相机规格来看,NEX相比X显得更有优势,不过考虑到苹果相机向来有技术优势,也无法直接下结论。

    系统方面,vivo NEX运行的是基于安卓系统定制的Funtouch OS 4,界面简约,功能完善,并加入了屏下指纹识别。而iPhone X则运行苹果独家的iOS11系统,有一定的稀缺性。

    20180628110104770.jpg

    从系统角度来说,iOS口碑比安卓更高,系统上iPhone X无疑更有优势。当然,vivo NEX的安卓系统也愈发完善,日常使用完全够用,只不过相对iOS,口碑没那么好。

    续航方面,vivo NEX内置4000mAh大容量电池,而iPhone X内置电池容量相对比较小,只有不到3000mAh,虽然同是支持快充和无线充电,但标配的充电器并不支持快充,快充充电器和无线充电器都需要用户单独购买,并且价格不便宜,从这点来看,苹果在细节方面显得也太抠了。

    从续航与充电测试来看,vivo NEX相比iPhone X表现都更好。iPhone X续航上的唯一优势在于支持无线充电,只不过用户需要单独购买。

    特色功能方面,vivo NEX亮点在于屏下指纹黑科技、HiFi音质、双卡双待等。而iPhone X亮点则在于3D人脸识别、NFC支持、无线充电、IP67防水等,各有特色。

    对比总结:

    vivo NEX优点:价格便宜一大截、超前设计、续航、屏下指纹、HiFi音质、双卡双待;缺点:无明显缺点。

    iPhone X优点:屏幕、稀缺的iOS系统、无线充电、3D脸部识别、IP67防水等;缺点:价格贵,不支持双卡双待。

    总的来说,vivo NEX创新点足够多,在普遍跟风的刘海屏的年代,vivo NEX超前设计,令人眼前一亮,也颠覆了很多网友对vivo品牌的认识,可以说是一款足以媲美iPhone X的国产旗舰机。当然,vivo NEX远没到值得骄傲的地步,毕竟苹果公司在品牌知名度、系统等方面依然有着其它厂商无法比拟的优势。此外,iPhone X毕竟是去年的机型,今年的新款机型,才是vivo NEX走向高端,真正需要面临的挑战。

    那么,你们对于vivo NEX和iPhone X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