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X中国首秀:93.8%的惊人屏占比 售价4999元起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6-30/01:22
  • 4e47eddcd91b74f8ec9bf91e7ffc2d46.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下午,OPPO Find X中国发布会在北京正式登场,其生动诠释了OPPO对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的不懈追求,是当之无愧的未来旗舰,售价4999元起。

    尽管10天前Find X已在卢浮宫全球发布会惊艳亮相,此番登陆中国市场仅剩价格这一悬念,但我认为如此震撼的神作再次推介给公众没毛病,让我们再次领略OPPO 4年磨一剑的Find X风采。

    在我看来,Find X之所以美得让人陶醉,主要得益于四大亮点:

    一是曲面全景屏。Find X屏占比达到了史无前例的93.8%,横扫市面上所有手机。但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惊人屏占比背后的设计哲学。OPPO认为,Find X没有刘海,没有开孔,甚至看不到镜头,带来的是几乎填满全部正面空间的屏幕,体现出一种“浑然天成,自然造物”的纯粹之美。

    同时,Find X采用曲面全景屏设计,在视觉上充满无限的延伸感。为了兼具视觉美感和握持手感,Find X首次采用了3D曲面与2.5D多弧度叠加的制造工艺,而且机身背面同样采用3D立体设计,让Find X无论是从正面还是背面看上去都浑然一体。

    二是双轨潜望+3D结构光。OPPO坚信,科技只有在需要时才会被感知,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Find X创新性地通过双轨潜望结构实现了手机与众不同的外观,将屏幕表面的元器件全部隐藏。在你需要它的时候会自动升起,其他时间则隐藏起来。一升一降间,“动”与“静”相互成全。同时,为了保证潜望模块的安全性,OPPO专门设置了一个跌落自动收回的机制。

    上个月,OPPO在深圳大本营展示了3D结构光技术推进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Find X成为OPPO首款搭载该技术的手机。OPPO FaceKey通过结构光元器件发射15000道不可见光到面部,并将精度控制在毫米级别,从而实现精确面部识别。除了应用于面部识别、安全支付,OPPO还致力于在三维重建、AR、游戏等多个领域挖掘更大的潜力,为用户创造更多有价值的应用场景。

    在我看来,无论是双轨潜望还是3D结构光,用户无需知晓其具体实现原理,只需在日常使用中惊叹于它的出色体验,感受到高科技的存在就行,Find X的目的就达到了。

    653a587051027606b8ff3c80dd1b2335.jpg

    三是AI当前,AI在手机行业主要应用于拍照(含美颜)、语音助手,Find X也不例外。在后置摄影方面,Find X搭载了AI智能双摄,能够智能识别多达21类独立场景和800种场景组合。同时,当3D结构光技术为用户脸部进行3D建模后,AI将提供个性美颜方案,后续每当检测到该用户面部信息时则自动调取预设美颜方案,让自拍进入私人订制时代。

    Find X还搭载了最新的ColorOS 5.1 AI智慧系统,为用户打造更懂你的智能交互体验。其中,AI语音助手能够通过智能MIC完成实时的声纹识别,特殊场景下不需要唤醒词,一句即达解放双手。

    四是超级闪充。2014年,Find 7首次搭载VOOC闪充,随后“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让这一功能变得家喻户晓。目前,搭载VOOC闪充的OPPO手机累计出货量已超过9000万部。当快充成为行业标配后,OPPO推出全新升级的SuperVOOC超级闪充,试图再次抢占快充的制高点。

    据悉,超级闪充使手机的充电功率接近50W,可以让两个1700mAh电芯串联的Find X,在35分钟内充满,很厉害有木有?可以预见的是,OPPO超级闪充技术将再次引发行业效仿大潮,更好地满足用户愈发苛刻的充电速度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Find X中国发布会开场环节,由OPPO助理副总裁沈义人率先登台致辞,这是其5月底接替吴强全面负责中国大陆市场营销业务以来的首秀。他于2013年4月加入OPPO,是爆款R系列、“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参与者之一,与沈义人共事过的人都评价他很有想法、很有创意。

    另外,我感受最深的一点不是价格公布环节,而是惊讶于发布会的纯粹。Find X中国发布会只持续1个小时,快速高效,全程既没有出现“碉堡”、“吓人”等夸张字眼,也没有刻意怼友商来突出自己,而是老老实实介绍产品卖点和打磨过程,无疑是手机发布会中的一股清流和行业典范,值得其他玩家学习借鉴。

    做个小调查:作为Find系列强势回归的首款产品,Find X的美和价格打动你了吗?会不会用真金白银来为信仰充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