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Play外观对比小米8:结果显而易见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8-07-05/15:03
  • 对于不少年轻用户而言,手机的性价比往往是最重要的指标。但现在高价低配的品牌机型越来越多,想要找到一款有性价比的手机居然比以前更难了。回顾2018上半年发布的新机,除了千元机外,也只有荣耀Play和小米8能配得上“性价比”的称号。这两款手机都有着高端的硬件配置和适中的售价,而且都是面向年轻人的互联网品牌。那么对于爱玩的年轻人来说,荣耀Play和小米8哪一款更适合呢?下面就让明美无限来对比一下。

    xm3.jpg

    外观对比

    荣耀Play和小米8在外观方面有着相似的设计语言,前后均采用双2.5D弧面设计,小米8的后盖弧度要稍大一些,荣耀Play前后更对称一些。两者最大区别在于机身材质,荣耀Play采用了金属后盖,而小米8则是玻璃后盖。无论手感还是机身强度,显然是荣耀Play要强多了。

    在配色方面,荣耀Play拥有幻夜黑、极光蓝、星云紫三种配色,小米8则拥有黑、白、金、蓝四种。荣耀Play多出了紫色而小米8多出了白色和金色一项。

    xm22.jpg

    屏幕方面,荣耀Play采用了6.3英寸全面屏,小米8采用了6.21英寸全面屏,0.09英寸的差距其实视觉上并不明显。明显的是两者“刘海”区域的面积,小米8看起来宽多了。另外在熄屏状态下,小米8的屏幕区域看上去明显偏青蓝,与黑色的面板有较大的色彩;荣耀Play的屏幕区域看上去与边框更好的融为一体。

    在机身背部,荣耀Play有采用了注塑工艺,不过在过渡处着色采用了和机身相似的颜色,因此看上去并不明显。小米8则是完全的一体式机身,这方面小米8的设计视觉效果更好。

    主摄方面,荣耀Play和小米8均采用了垂直式双摄。小米8把闪光灯放置在两枚摄像头中间,荣耀Play则是放置在外。因此看上去小米8的双摄模组面积更大,荣耀Play的更小巧。

    xm1.jpg

    在logo的排布上,荣耀Play"Honor"横放在机背左下角,与双摄模组互相映衬,小米8则是很耿直的在中下部分,和其他手机并没什么两样。荣耀Play在这方面显然有范得多。

    拓展方面,荣耀Play配备的是三卡槽,即双nano+SD卡可以同时装载;小米8则配备了双nano卡槽,并不支持储存卡拓展。另外,荣耀Play保留了3.5mm耳机孔,小米8则没有耳机孔。要用Type-C线转接。这方面,荣耀Play可以完爆小米8

    总的来说,在外观对比上荣耀Play和小米8各有胜负,但细分来看荣耀Play胜出的地方要更多一些,主要是机身材质和拓展上,荣耀Play比小米8要好太多了。以十分满分作为评价标准,明美无限给荣耀Play打分为8.5分,小米86分。

    xm4.jpg

    总结

    荣耀Play和小米8都是面向年轻人的手机品牌,两者在无论在外观设计还是性能表现完全可以满足年轻人的用机需求。特别是在游戏方面,搭载了GPU Turbo的荣耀Play在游戏性能上提升飞速!相比之前麒麟970的游戏实测好了不少,并且稳定性也是不错的。而搭载骁龙845的小米8在游戏性能还是一如既往的稳。两者都对得起他们的售价,至于选择哪款就看用户的购机预算了。如果是2000元以内,那么荣耀Play绝对是最佳选择!

    那么,如果你们对荣耀Play和小米8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