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s事件官方表态,高通背锅,网友:那红米4能升级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7-08/23:31
  • 前两日,雷军微博被小米5s/5sp用户包围,纷纷抗议这两款手机不给做Android 8.0升级。同样是旗舰,标准版小米5都给升,为什么高配的小米5s/5sp反而没有这项殊荣呢?经过两天的事件发酵,小米官方终于表态:超声波指纹与双摄元件缺少底层升级包,高通并没有提供这两个的升级代码,所以5s/5sp才迟迟无法用到新系统。

    不过对于这一解释,很多吃瓜群众并没有看懂,表示:超声波指纹识别荣耀10不也有,怎么人家就可以升级?骁龙821处理器的手机一大堆,怎么就5s/5sp被卡住了,感情你们家黑科技都是别人那里拿来的,真到关键时刻屁用没有!额,怎么说呢,其实这件事并不能怪小米,底层升级包这个问题还真的要找高通才能解决。

    不过编编对5s/5sp并没有那么疑惑,反而是被忽视了多年的红米4为什么还不升Android 7.0这个事情更有兴趣一点。毕竟这款手机可没有支持超声波指纹、暗夜之眼等“黑科技”,就普普通通搭载骁龙625的中低端大众机。为撒子差不多配置的红米系列都升Android 7.0,独独只有它还孤单的待在Android 6.0呢?这总不是高通的锅吧?

    其实我觉得小米放在研发上的精力确实不够多,去年研发费用只占总收入3%不到,反倒是营销费猛增73%,广告费增长97%,合计19亿,比研发费还高。讲道理,小米是打算走OV路线嘛?看看,现在连系统升级都要被高通掣肘,自主研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啊!

    还有去年开始火的无线充电技术,国内有实力自主研发的也不多,像最近海底捞铺设的微鹅桌下版无线充电就是少数全自主研发的国产无线充电技术。它可以让设备充电距离达到35mm,只要安装在桌底,桌面保持平整干净,手机放在桌上也依旧能感受到来自下方的能量。技术还是自己也掌握一些比较好,要害被抓住是非常痛苦的事情,难道中兴事件现在就被忘记了嘛?

    (本文由发布者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