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变砖?别着急,这些支持无线充电的机场、餐厅和酒店记牢!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7-09/21:56
  • 随着三星苹果无线充电手机的增多,国内外智能手机也开启了无线充电化的道路。有人吐槽有人称赞,总的来说这项功能也得到了一部分人承认,逐渐步入正轨。不过也有网友反映:买来iPhone X就是想体验无线充电,但是家里用用、公司用用,出门没有地方提供充电底座,也是秒变砖啊!

    虽然无线充电的公共场景应用目前还并不算多,可小伙伴们也不必担心,其实已经有很多地方支持这项服务了。并且相信在不久之后,类似的公共场景无线充电铺设会更多,出门只带手机的日子不会远啦!根据编编的资料搜集,目前无线充电主要应用在这几个公共场景——机场、餐厅和酒店,除此外少部分公共交通工具也有应用。

    以机场为例,目前国内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内蒙古伊金霍洛机场、西安机场等均已提供手机无线充电服务。其中首都机场和西安机场早在2014年就开始推广无线充电设备,可以说早于市场反应就开始布局。而国外很多机场也有这项功能,比如韩国部分机场、芬兰赫尔辛基机场、美国Tulsa机场、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等都有类似的服务。

    餐厅的话,主要以星巴克和麦当劳为主,这两家连锁餐厅品牌在无线充电方面都进行过推广。其中星巴克在美国大部分店面都有普及无线充电功能,麦当劳主要在英国提供无线充电服务,中国貌似部分店面也有。国内的话,海底捞此前也有做过星巴克、麦当劳这样的桌面内置无线充电,但由于桌面需要打洞改造,且污渍容易在洞口积累,最终选择了更为合适的微鹅桌下版无线充电。

    这是由国内微鹅科技自主研发的全新技术,兼容Qi标准的条件下,它支持最远35mm的充电距离。别小看这35mm,至今传统Qi依旧被局限在最远8mm的范围,微鹅的35mm已经是取得重大突破。并且目前市面上很多桌柜厚度都不超过这个距离,使得微鹅桌下版无线充电器可以安装在桌底下使用。发射底座固定在桌下,磁场范围穿透桌面,手机只需放在桌上指定区域即可进入充电模式。

    酒店的无线充电铺设也相对较少,据称希尔顿和万豪酒店有在这方面做过工作,但后续如何至今并无消息。国内的话,如家旗下酒店YUNIK以及开元曼居都有引进海底捞同款微鹅桌下版无线充电,对于它无需改造就能隐藏式安装比较满意。貌似酒店餐厅这种公共场景,桌面并不适合摆放充电底座,因为需要用到桌子的时候很多,底座既占空间又妨碍桌面使用,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这也和海底捞理由类似,桌面改造成本是一方面,藏污纳垢也是烦恼。

    微鹅科技的这项技术倒是非常适合在各种公共场景做后期加装,前期打洞毕竟比较耗时间,人力物力成本都比较高。而无线充电又是现阶段大家都要准备起来的功能,后期加装市场前景巨大,微鹅这项技术也算解决了它们的燃眉之急。如果公共场景的无线充电都能采用类似的技术,是不是以后手机普及这项功能后,大家都可以不带充电器出门了呢?科技拯救懒人,期待这一天能够早日到来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