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坚定看好“贵人”雷军 购买1亿多美元小米股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7-10/16:05
  • 457ed0501ff7af0cf4aaa41933005a79.jpg

    作者:龚进辉

    昨天,小米在港交所上市的盛况刷爆朋友圈,小米高管团队、基石投资者、雷军亲朋好友等悉数出席。尽管雷军好基友、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并未在现场见证小米上市的高光时刻,但他以实际行动来支持雷军和小米。

    今天,何小鹏在朋友圈透露,自己坚定看好雷军和小米,昨天和今天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超过1亿美元的小米股票,目前已经赚了点。“对好公司,市场恐惧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时候,我有幸在13和14年拿了阿里的股票,一直到现在;也从14年开始买入腾讯,可惜买的还不足够多。”

    在他看来,未来小米将和阿里、腾讯一样卓越,成为伟大的公司。何小鹏还透露了坚定看好小米前景的原因,“长线看一个公司有时挺简单,最棒的创始人和团队,足够大的市场和行业,领头羊(前两名)的地位,大量的科技投入,厚道的心。”

    他认为,购买小米股票后,剩下的事就是学会忍耐、捂住不放。“目标(是)之后带着小鹏的兄弟们也创造同样的辉煌!”何小鹏说道。不难看出,何小鹏用真金白银来支持小米,他与雷军是绝对的“真爱”。

    事实上,在UC时期,作为早期投资人的雷军与创始人何小鹏互动频繁,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直延续至今。今年5月,何小鹏发表了一封题为《小鹏汽车是谁,小鹏汽车为什么而奋斗》的公开信,与《小米是谁,小米为什么奋斗》公开信相呼应。

    何小鹏给予雷军很高评价,称赞他是人生中和创业路上的导师、贵人。雷军不仅是UC、小鹏汽车的天使投资人,还给予自己很多正确的建议。

    “创立小鹏汽车的时候,雷军告诉我,智能汽车时代已经拉开帷幕,但是和互联网创业不同,智能汽车的产业链长且复杂,需要有思想准备打六年的地基和积累,同时需要足够的资金,吸引智能汽车市场中最棒的人才有可能成事。”何小鹏表示,在创业的每个关键节点上,雷军总是及时到位提醒点拨,让自己受益良多。

    去年8月,何小鹏宣布从UC光荣退休,开启一段新的追梦之旅,“创业一轮回,苦辣酸甜咸,归来还是少年!感恩所有,祝福UC,感谢用户。新轮回,终点亦是起点。颠覆自己,享受出发。”雷军第一时间向其送出祝福,“非常感谢何小鹏,祝小鹏新的事业再攀高峰!”

    何小鹏回复道,“谢谢雷总,下一段事业继续以你为榜样,努力做些不同的事情!”嗯,好基友一辈子,恭喜雷军、祝福何小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