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高通之行取得进展,明年或将领先上市5G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8-07-17/14:53
  • 驱动中国7月17日消息   随着6月份5G NR标准方案的发布,商用步伐加快,5G移动设备的研发也被各家手机厂商提上日程,一加CEO刘作虎今日在微博表示,高通之行令人鼓舞,一加5G产品或将于明年领先上市。

    B4571E01-6BEE-47f1-89CC-ADC3DBB19BC0

    一加6

    不难看出,一加此次的高通之行,双方达成了一定的合作意向,一加将会加紧行下一代手机的研发。在与网友的互动中看得出来 ,一加对于明年首发5G移动设备似乎很有信心,面对网友提出的一加6T是否会是5G产品的问题,刘作虎回应称行今年市场不会有5G产品,言下之意就是其他的厂商今年下半年也不会有相关机型发布,最多会有概念机出现。

    F41CC27D-9E9F-4aaa-9B16-197E7791D85B

    图自新浪微博

    此前华为在MWC2018大会上宣布会在2019年6月份推出基于麒麟5G芯片的5G手机,而高通首席执行官则透露称与高通合作的OEM(代工厂商)将在明年3-4月份推出具备完全5G功能的智能手机。目前来看基于5G基带的芯片的手机没有达到量产标准,5G手机的普及仍需时日。

    想要在前期迅速占领5G移动设备市场,目前与高通合作确实是最佳的选择,除了华为三星等厂商自研芯片之外,手机行业对于高通的依赖也一直居高不下,诚然在技术领域高通确实有过人之处,但是对于国内厂商来说,能够主导5G基带硬件才能实现真正的自主,不依赖于人,用户也才能真正用得上也用得起5G手机。否则5G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只能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