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2018中国手机半年报:华为整体超20%,6月荣耀手机升至第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7-30/11:36
  • 近日,国内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赛诺2018上半年中国手机市场整体报告显示,OPPO、vivo、苹果、华为、荣耀手机销量进入市场前五,销售额排名同样也是这五个手机品牌入围TOP5,只是顺序发生了变化。综合来看,华为与荣耀手机半年总销量达5896万台,市场份额超20%,成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最大赢家。

    图片6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荣耀手机以2839万台销量、410亿元销售额,成为唯一入围TOP5的互联网手机品牌。

    图片5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同为互联网手机品牌且拥有8年发展史的小米手机。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小米手机的整体市场销售量为2670万台,销售额为348亿元,相比荣耀手机,销量和销售额均有差距,双方这一排名逆转自2017年初开始并延续至今,可见荣耀手机在国内市场已形成相对小米的稳定优势。魅族以698万销量、72亿元销售额位列互联网手机第三,与同阵营的双巨头已不属一个量级。

    安卓手机老大哥三星在中国市场风光不再。截至今年上半年,三星手机的销量为384万台,销售额为150亿元,分别排在了第八位和第七位,市场影响力已滑至最低谷,且同比降幅明显,说明三星在中国市场探底之旅还将继续。

    图片2

    ▲6月整体市场销量

    图片3

    ▲6月线上市场销量

    图片4

    ▲6月线下市场销量

    除了2018年上半年市场报告,赛诺本次还发布了今年6月单月中国手机市场的整体数据。入围前三名的分别是:OPPO、vivo以及荣耀手机。其中,荣耀手机成为6月单月榜单的最大黑马。

    数据显示,2018年6月,荣耀手机的销量为618万台,环比增幅为49%。其中,线上销量为364万台,环比增长109%,位列中国市场全行业第一;线下销量为254万台,环比增长5%。

    图片1

    综合赛诺最新数据来看,2018年上半年智能手机整体市场呈缩减状态,且线下手机市场萎缩更加明显,一直深耕线下的OPPO和vivo在上半年的线下销量同比2017分别下滑6.5%和6.0%。OPPO和vivo让出的一部分线下份额被苹果、华为、荣耀手机、小米等品牌蚕食。其中以轻资产模式发展线下的荣耀手机,拿下近1500万台的线下销量,远超在全国重资产布局线下的小米、金立等品牌——前者拥有超过300家自营小米之家,此外还有小米小店等,后者则已积累数十年线下渠道资源。

    综合上半年中国手机市场销量来看,此前曾被业界聚焦的渠道之争已告一段落,尽管线上线下销量占比有差异,布局各有侧重,但目前逐鹿中国市场的国内外手机品牌均采用全渠道模式。

    渠道模式趋同的大趋势下,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因此成为各家手机企业“决胜”的两大重要手段,这也让如何深度洞察用户需求、理解背后的创新逻辑的显得尤为重要。这方面,荣耀手机的表现堪称亮眼,据官方数据显示,在荣耀手机品牌的助力下,华为+荣耀双品牌的手机销量7年间实现了51倍的快速增长,今年更提前两个月完成一亿台手机发货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