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拿无线充电搞事?花里胡哨的背后,国内已有高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7-30/20:46
  • 上周五左右,媒体曝光了苹果的一项新专利,名为“电子设备之间的感应充电”。事实证明,苹果的想象力总是很丰富,乐于加强自家产品之间的联系并不是坏事,但这次的无线充电新专利确实有点牵强了。根据专利上的描述,苹果计划在Mac Book和iPad中内置感应线圈,前者在触控板附近,后者在屏幕下方,手机如果要充电那Mac就要用鼠标操作,iPad直接歇菜,从平板沦为充电宝。

    虽然产品之间的联系似乎确实加强了,但是这种设计显然并不算优秀。如果iPhone没电,那Mac和iPad使用都会受到影响,平白感觉多了一层限制。事实上,对于目前的无线充电,大部分人的观点还是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是充电距离,桌面底座形式还是比较影响用户的感官,这个底座如果能摆脱掉那应该会好很多。第二是充电速度,无线充电最让很多用户不满的就是速度太慢,相比之下线充的速度优势更出众。

    苹果还在这大开脑洞,其实国内就已经有专业公司提出新的解决方法了。微鹅科技最近推出了一种兼容Qi的桌下版无线充电技术,它能改善这两个最为焦灼的问题。它基于磁共振原理,因而比普通Qi充电距离(8mm)更远,能达到35mm左右,虽然离wifi无线充还有差距,但已经能让手机摆脱桌面底座了!这种设备可以选择安装在桌底,磁场透过桌面材质依旧可以作用于手机,只要后者放置于桌面指定区域,它就能给手机无线充电。

    充电速度也很不错,根据实测iPhone 8充满大概为2.5小时,和原装线充速度保持一致。目前市面上能达到这种速度的无线充电产品基本凤毛麟角,加之它又支持桌下安装,在某种程度上更适合消费者。

    这种设备好处也比较明显,首先桌下安装可以降低受到外力冲击时损坏的几率,其次安装时可以保持桌子的完整性,不需要打洞。曾经有餐饮店做过桌面嵌入式的Qi无线充电,但嵌入的孔隙容易藏污纳垢不说,打洞也是一笔额外的成本。如果是在家里安装,也能一定程度上防止儿童触碰,安全性更高。

    目前国内如家旗下酒店、联华快客、海底捞、刘一手等都引进了这项技术,为顾客提供更好的充电服务。对于消费场景而言,这是必不可少的服务升级,对于无线充电行业来说也是进入更多应用场景的一大进步。与其在电脑和平板上想问题,还不如提前把公共场景的无线充电做得更全面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