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旗舰发布 华为穷追猛打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8-17/11:50
  • 三星旗舰发布 华为穷追猛打

    【蓝科技】水木

    你方唱罢,我方登场,智能手机你追我赶,有的想先声夺人,有的则想后来居上,三星、苹果已经坐不住了,面对国产手机的猛烈进攻,外资大牌正在承受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

    轰轰烈烈的最新三星旗舰智能机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8月15日三星发布了其最新的note旗舰系列-Galaxy note9,这款新机搭载两种配置,6+128G和8+512G。大容量内存、配备手写笔,但这似乎并不是什么新鲜噱头。

    此前本人还特意去各大商场的手机专区转了一圈,最大的感受就是国产品牌机琳琅满目,从配置到外观也是风格迥异,价格上也普遍亲民。三星、苹果等已不再是吸引消费者的唯一焦点,在两年前,中国的手机市场还明显处于三星、苹果分庭抗礼的的态势,而如今的两大巨头却身陷被国产机“组团群殴”的尴尬境地。

    从2013年到2018年三星在中国大陆的市场份额急剧下跌,从20%到不足1%,三星从神坛跌落谷底,究其原因,则是国产手机大批量的异军突起,且国产智能手机在价格上颇占优势,技术壁垒逐渐被打破,通俗来讲技术方面已差距不大,价格成决胜关键。其中以华为领衔的国产智能机,不断在芯片上发力,麒麟系处理器更是堪称比肩美国高通公司骁龙系处理器,华为优势越发明显。

    三星旗舰发布 华为穷追猛打

    图片来源:三星公号

    在中低端市场三星已无明显优势和国产机对垒。所以,此次,三星发布Galaxy note9就是想在高端机继续大做文章,想凭借高端战略打个翻身仗。

    那么三星的如意算盘能否打响,困难不小。因为华为始终在后面紧盯着,作为华为两大高端p系列和mate系列成为三星目前最大的威胁。

    有消息传出,华为mate20即将面世,毫无疑问,这是华为针对三星Galaxy note9的撒手锏。

    不见其人,先闻其声,据传华为Mate 20手机将搭载搭麒麟980处理器,这比此前p20的麒麟970还要高出一个段位,这是安卓阵营首款7nm制程芯片,在性能以及功耗控制方面也将会上升一个新的层次,AI属性进一步得到彰显。

    华为Mate 20或将采用屏下指纹技术+3D结构光技术,继续符合时下潮流。

    6.3英寸的AMOLED屏幕,6GB RAM、128GB ROM,同时还搭载4200mAh的电池以及无线快充。系统方面华为Mate 20搭载的是EMUI 9.0系统。

    三星旗舰发布 华为穷追猛打

    图片来源:小米公号

    三星在全球市场已进入高压态势下的防守阶段,以华为为首的国产机包括小米、OPPO等已展开阵仗,战线则已在全球范围内拉开。

    虽然在中美贸易争端的时局下华为暂时不得不放弃在美国的布局,但是近两年,华为的名头已逐渐出现在欧洲、东亚、南亚等地,在欧洲市场三星仍占据份额第一,华为暂屈居第二,但是从增长速度来说三星已开始松动出现下滑趋势,而华为一季度销量增长超过38%,上升趋势强劲。

    综合来看,三星手机的高端化路线也并不好走,不管是中低端市场还是高端市场,三星都面临着后有追兵、前有堵截的危机,而在与华为的较量中,已现疲态,华为却如日中天。

    三星此次发布新机能否摆脱之前的卡顿、系统运行不稳定、高耗电等一系列阴影尚未可知,但是要想保住之前的地位还需付出至少两倍的努力,因为对手的强大留给三星的时间不多了。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