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备而来?360手机新品不仅有颜有料 还有更厉害的AI技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8-18/15:18
  • 360手机将于8月21日召开夏季新品发布会。今日上午10时,360手机官方微博放出第3天倒计时海报。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的倒计时海报当中,360手机提到了一个关键词:AI,称“手动是不可能手动的,测光太麻烦,脚架又不爱带,只有靠P图才能维持朋友圈大片这样子”,并且还表示“有AI,个个都是人才”。不难看出,海报文案剑指新机将加入AI技术,带给用户更加智能化的拍照体验。

    微信图片_20180818151637_副本

    说到这里,很多人都想起了360手机先前在微博中发起的一项“盲评”活动。从评选结果来看,360手机N7 Pro的拍照功能已经达到了高端旗舰机的水准,甚至还超过了拍照表现行业领先的苹果iPhone X。我们知道,AI技术可以极大的提升手机的拍照表现,如果360手机N7 Pro中加入了AI技术,那么达到如此之高的拍照水平也就不难理解了。

    然而,加入了AI人工智能技术的360手机N7 Pro究竟是什么样子?360手机的AI到底能智能到什么地步?

    说到AI很容易就想到AI拍照,然而事实是,AI技术不仅可以和拍照功能相结合,也可能跟语音助手相关联。早在8月10日的时候,360手机就曾在官方微博上发起了一项征名活动,而征名的对象正是360手机全新AI语音助手。

    QQ截图20180818152214

    据传,360手机语音助手最大的特点是与AI人工智能相结合。纵观当下,虽然不少的手机厂商都已经推出了配备了语音助手功能的智能手机,但与AI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却是寥寥无几。如果360手机语音助手能够顺利实现与AI技术的结合,那么一定会带给用户更加智能化的产品体验。而这也侧面反映,在语音探索方面,360手机已经走到了行业的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的宣传海报提到了“P图”一词,毫无疑问是在泛指手机中常常用到的各类P图软件。而“手动是不可能手动的”的描述则分明是要告诉我们,这是一项无需动手操作就能实现修图功能的智慧型拍照技术。那么是否意味着,360手机的AI,除了AI语音助手,还包括AI智慧拍照?

    微信图片_20180818151919_副本

    凑巧的是,就在同一天,360手机官方微博还转发“360手机好奇新报告”微博有关AI语音助手的视频内容。视频中,AI语音助手不仅可以完成如“兰亭集序怎么背诵”的问答,甚至还可以用来完成天气查询、会议议程设置等高难度动作。虽然视频中演示的不是近日热传的新机360手机N7 Pro,但整个功能的演示已足以展示出,360手机全新AI语音助手的功能已经非常先进,它比一般的语音助手更智慧,除了常规的语音交互,还可以实现对第三方应用的操控。

    从近日接连爆料的“撒颜器”、形似U盾的360手机神秘配件等信息来看,360手机新品将采用非刘海式全面屏设计,拥有超高的颜值外观,另外还会在硬件上带来大幅度的提升,至于售价则会保持在2000+。

    以上种种迹象表明,360手机此次是有备而来,即将发布的新机绝非等闲之辈。新机最终会放出哪些大招,3天之后,答案将得以揭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